我们今天看了《感动中国》。里面的事情非常感动。
卢永根,他已经有85岁了。他得了重病,可是,还是特意赶到银行,给他们的夫妻俩把续费存在银行。他在19岁的时候,因为他的爱国精神。所以,他参与了中国共产党。1980年他去美国看望了祖国,然后,又回到了中国。他非常的有爱心,他把800万献给了中国共产党,说是党养育了他。然后,它过上了简谱的生活。他捐献遗体是他最后的捐献,在这个手续,是他们夫妻俩2012年办的。他都生了重病,还把钱捐给别人。
卓嘎和央宗姐姐,他的父亲是共产党的。他们那里,长一个土豆,也只有一个拇指的大小,所以,只能去山外运食量。又一次,别人让他们搬家,他们的爸爸不放心,就对他们说了几句话,意思是他们不能搬家,因为要保护这片中国的土地。家是玉麦,国是中国。
刘锐,他是一名驾驶飞机员。又一次,他在驾驶飞机的时候,有外国的飞机,来袭击,他不得不改变方向。最后,成功把外机甩开。还有一次,他在驾驶飞机的时候,天气有所变化,他知道,返程是最好的选择,可是他不想半途而废。就继续开,然后成功飞过了不好的云层。也拍到了天空上的照片。
黄大年,26年后,成为了顶级科学家。在他构造的东西当中,对我们祖国有了重大的发现。他有一天得了胆管癌。他说,如果他不行了,就把他的电脑交给国家,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资料。他之所以的这种病,是因为他每天工作累,晚睡觉。在56年后,他去世了。他的学生们很像他。
卢丽安,她是在十九大党的最关注的一位女士。她也是高校教师,和台湾的女儿。经过她一点一点的努力,她写的单子,已经有100多张了。而这些时间,是她用她的空余时间写的。
兰小草,他的真名叫王珏。已经找了他15年。他是一名乡村医生。他得了重病,家人劝他去大医院看病,但是,他说,如果他走了,那么还有很多老百姓需要他,还会话很多的钱。于是,他就一直坚持着。保护老百姓。最后,他去世了。老百姓们,都很想他。说有时候,下雨的时候,王珏就会送他们回家。而且,在他那里看病不要钱。这件事,已经有千家万户知道了。每当11月17日,人们都回去看他。
黄大发,他住在草王坝。那里要喝水,必须要走好多路。于是,黄大发就决定要弄一个通道,让水通向草王坝。在弄水的时候,必须下悬崖,只有他一人二话不说就下去了。经过了36年,终于通了。那里的水非常甜,家家都有大米,家家都有果子。让百姓感觉很幸福。
其中让我最感动的,就是黄大年了。他为了祖国,竟然每天坚持着工作,工作很累,非常晚睡觉。最后去世了。读到这里,我非常的感动。也想起了我的爸爸。他每天都要去工作,而且回来的很晚,还要完成他的任务。我很担心爸爸,走么劝他都不行,怕他工作累,也得了重病。所以,我不能让爸爸也跟黄大年一样。所以,我不能再让他这样了。
不久,我们下了课。脑子还在想这件是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