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本人乃普通中学的无名小卒,殊不知何为你们眼中的中国,更不敢对此高谈阔论,故只好浅谈小生心中对中国梦的理解与期待。
大家都看过梁启超的少年中国梦吧,初中时历史老师曾提起过,至今仍觉得热血澎湃,振奋人心。相信看到这个作文题目想要下笔的童鞋也都是一腔热血,畅谈自己的中国梦。但不得不承认和面对的是今天的中国却有更多的问题等待我们去处理,不妨借此机会谈谈现实生活中依旧不足的地方,我想也只有这样每个人都敢于提出而不是坐等完善,全民参与进来中国梦才不仅仅只是“梦”。
我理解“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我更推崇“这里是我的祖国,所以我要让她自由。”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梦古来有之。犹记得初中教材中《礼记?大同》所云:“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大同之道,可谓炎黄子孙千古一梦啊。
然今中国之梦,实乃何人之千秋大梦?
中国梦,何人梦?惟朝廷之梦百年永济,庶民黔首岂敢有梦?得苟活于世实不胜万幸之至,惟怀“时日曷丧,予及汝皆亡”之心而已矣!只要有相信梦想可以实现的人在,梦想,就可以实现。马丁做了这样一个梦,而他的梦,也因为有了他的存在而实现。我们做了一个这样的梦,让这个梦,因为有我们的存在,而离实现之日,更进一步。我梦想能实现人民与领导者的和谐,梦想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恢复自己本应该具有的中国魂。
我仅代表我个人说出自己的中国梦是1、上学不收费;2、就业不求人;3、医生不卖药;4、食品不带毒;5、新闻不说谎;6、教授不白痴;7、当官不受贿;8、城管不打人;9、豺狼不当道;10、吹牛不出名;11、房子不强拆;12、百姓不畏权;13、环境不污染;14、领导不特权。略显肤浅因本人没有高谈阔论的资格只能提出最现实百姓最直观的想法罢了。
当今中国的高房价毁灭了多少年轻人的爱情,也毁灭了想象力。他们本可以吟诵诗歌、结伴旅行。然而现在,年轻人大学一毕业就成为中年人,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是物质的、世故的,过早的当上了房奴车奴!而不能体验一段浪漫的人生,一种面向心灵的生活方式。于是本应体现在点滴生活中的浪漫便更多的局限于校园中,老师父母的干涉又让孩子们过早的意识到了现实的重要,各种拜金女的出现让我这样的穷屌丝实在伤不起……试问这难道不是将年轻人梦想虐杀在了摇篮里,我想作为一个年轻人缺的不是理想更是是理解!
我没有什么好说的,我知道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综合上述对此我依然想释放那内心的呐喊:“中国梦不仅是强国梦更是民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