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星期三晴
今天上午第三节课,我们观看了《感动中国
其中,令我最感动的是科学家黄大年。他面对着美国的优异条件和美国科研组队的挽留,还是坚毅的决定了要返回祖国,来到了母校吉林大学。经过了五六年的时间,研制出了高科技。黄大年甚至为了祖国,在坐飞机时晕倒了,到医院检查时,竟然得了胆管癌,最后,年仅58岁的黄教授去世了。
在生活中,我感觉我远远比不上他。他不仅比我懂得多,是一位科学家,还一个爱国人士,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而我,虽然成绩优异,也天天说很爱国,却没有把什么贡献给了祖国。而他,当初,在美国那我好、优越的条件,去还是放弃了,回来建设祖国。在临死之前还说:“如果我死了,你们一定要把我的电脑拿回去,那里面有很重要的资料。”
他们的感人事迹真的很伟大,我为他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