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一夜扁舟,载一世遐想,带着梦想远航。
初始———————汨罗江畔
汨罗江畔,你孤独的守望
一袭青衣,一腔忠魂,一把无形的利刃,载着你的满腹愁绪,奔涌而来。站在江畔,滚滚江水流走了你心里最后的一点希望。终于,你做出了决定一跃起、前倾、激荡。一代浪漫主义诗人的你,从此绝笔,文坛与政坛的双重绝笔为你的人生画上了逗号。你走了,带着你执着的梦想,曾经的你,怀揣着兴国安邦的梦想,尽心辅佐楚怀王。但他,此刻正在与美人良宵共度吧!或许,你的梦想是错的;在那个时代,你永远不会被人接纳,你的梦想永远只是逆君,但那已成历史,后人对你的赞扬不知你可曾听到了。不知你可曾想过,在你纵身一跃时,你的梦想就在汨罗江畔升腾了上千年,你的名字也被镌刻在史书上。。。。。。
世人皆醉,唯你独醒。梦想的执着斩不断世俗的仇恶,《离骚》的万古也诉不尽你的品德!固然如此,假如当初你能稍稍忍耐一下,用行动践行你的梦想,或许你的生命也不会就这样消逝。。。。。。
蓦然—————盛唐长安街
酒肆中,你无奈的狂欢。 ————————题记
街上,华灯初上,杯筹交错,盛世的繁华在这一刻彰显无遗。而你,跌跌撞撞,行走在略显凄凉的小巷,脑中想着曾经的是是非非,一滴浊泪从脸颊滴落,衬托着你的无奈。你想怀抱国大志,也曾为了他奋斗了几十年,却苦于无处发泄。满怀壮志豪情,却只能胎死腹中。本以为玄宗召见就是你铁柱磨成针的时光。可他竟如此不识人才,让你倍感心碎,高力土的阿叟做作更让你的梦想灰飞烟灭。不得已,你只得用一支笔,一腔热血来书写半个盛唐的繁华,咏叹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的旷世绝句,一代诗仙得你,被绘成了一个行动的践行者。而今,千古仙客已化为古,但英明永随,那是你用行动践行梦想的写照!那是穿越红尘的悲欢与惆怅,还是梧桐更兼细雨的悠长与寂寥!
延续—————洛宁实验二中
教室里,你奋笔疾书。
天际之外,点点星光象征这黎明的到来。你又要开始追逐梦想。从小,你就立志当一名主持人,为此,你付出了很多努力,把自己从胆小变为了胆大,从无知变为了成熟。你喜欢自己的梦想,并为此付出了好多。你不曾言过苦,也未曾言过泪。你喜欢讲演台,你渴望成为那上面最夺目的一颗,尽管你的水平不高,但你却仍会坚持、坚持再坚持。对梦想的执着让你的人生丰富起来,对梦的向往让你的心多彩了起来。你喜欢读自己的文章,因为他们都是你内心的结晶,是你梦想实现的步步基石。
你还未曾成功,你也尝试过许多失败,但只要梦想相伴,行动为
标,我相信你,终会成功。
前方的路对于逝者来说,已经停止,但你梦想的帆又将扬起,浩缈大海前途未卜,握紧行动的船杆,你就可以品味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