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就都学过读过《谁是最可爱的人》这篇文章,那时在我的心中,就有着解放军这个崇高的形象,就知道敌人最怕他们,老百姓、人民最爱他们。几十年了,在我的心中依旧。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就感到极大的安全;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的祖国就有了坚实的栋梁;有了威武的“八一军旗”,“五星红旗”才能永远地高高飘扬!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诞生于1927年8月1日,来自于八一南昌起义。诞生以来曾先后使用过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中国工农革命军、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等名称。“八一”建军节诞生于1933年,她的第一个节日庆祝活动,是在中央苏区首府——江西瑞金举行的。
几十年了,我们的军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是一支战无不胜,勇往直前的军队。无论是在抗日战争,还是在解放战争中,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这支人民军队,舍生忘死、英勇奋战,为我们打下了江山;而今,在和平的年代里,还是这支军队,驻守在祖国的边防线,保卫着国家的安宁。在人民和国家遇到危难的时刻,都会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出现。在如今我们亲眼看到的南方雪灾、水灾、汶汌地震大灾,在最危险的地方,第一时刻到达的,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看到一个个可爱的官兵战士的身影,就想到歌中唱到的:“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人民,为了祖国。这次汶汌大地震中,在我周围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危难时刻,还是要靠中国人民解放军,没有这支军队怎么能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人民由衷地祝愿你:一天天成长壮大,人民离不开你们,祖国需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