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大多数同学,写感想事都有这些话——“这一次考试太粗心了,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做一个......的好学生”或者是“这次有进步,但是我不会骄傲,我会继续努力的。”等一些千篇一律,庸俗,泛着腻味的语言,且往往是挥手潇洒一番,几天后又忘得精光。
其实,期中考试以及其他的那些考试都是一个个让你挖掘潜力的机会。你看的不仅仅是那些分数和名次,它们只是一些副要的外观因素,就好比那一件件华美的外衣装饰,无论它们再漂亮,再令人耳目一新,总有过时的一天。真正的主要因素,却往往是这些再普通不过的一碗饭、一杯水,是这些给予我们真正的力量。就如同试卷,你所要关心的不是成绩、分值,而是你所疏忽的,或者根本不会的题目,消化它们,就和仅是一样简单;不肯消化,就和画饼充饥的短暂快乐一样荒谬、随风消逝。
可是,在我对试卷进行的深入研究仿佛有微不足道,仿佛渺茫得像一粒细微的沙子。感到,脑子上花费多大的力气,不付诸于实际行动是不行的。
期中考试是一个教你做人的机会。你可以反省自己的错误和过失;可以反省到自己因为一个“懒”字而被耽误的知识;更可以反省到自己面对自己是所有的一切漏洞。
我觉得,对于感想,不是那种把错题报一遍,再把理由说一遍,最后当成混字数的秘籍来蒙混过关。最深层的那种内质,不用你去努力揭发,而是用心真正品味,打开了这个结,会给你一份未来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