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的反思
考试考完了,但紧张的时候还是没有度过。
第 2 天,成绩出来了,紧张的时候到了,老师把以前每次考试的成绩的那个文件打开了。我的学号是 22 ,所以第一眼不能看到自己的成绩。鼠标慢慢地往下滑,本以为考的很好的我看到了自己的名次,我的心受到了深深的打击。 50 名,天啊!我又退回了开始,难道我真的、那么差吗?这次考试与前几次相比; 50 , 16,38,50 ,整整退步了 34 名,看了这次的名次,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转,它想出来,可我没有让它出来。
接着,试卷又发了下来,我呆呆的看着我的数学试卷上一个个红叉叉出现在我的眼前,一个鲜红的数字—— 66. 但这次我真忍不住了,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我在一旁低着头落泪。与同桌相比,她在进步,而我却在大幅度的退步。这次考试和她差了 23 名,整整低了 25 分。
我的心仿佛再被刀隔了一样,他一直在流血。我不得已的拿起了试卷,在一旁分析者错了的题。我的数学考试中,既有粗心,错了的题目,又有不会做的。
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今天在教室里学习了起来,我利用她们洗澡的时间在学习。直到打了吃饭铃去吃饭再回寝室接了点热水。
一回到教室,我就要刘妍帮我讲解着我不会做的题目。于是,我决定,我期末的奋斗目标是刘妍。虽然,我跟他的名次差那么多,不过我相信在我付出双倍努力之后,总会超过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