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的中国共-产-党XX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XX市进入全方位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XX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加快XX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前XX市正处在一个全方位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我们红山街道月苑社区作为XX市的一员,必须认真把握XX市的发展阶段,正确认识本地区的优势与劣势,根据XX的发展战略提出新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放、和-谐、保证”,建设具有活力,文化特色更加鲜明,人居环境更为优美,社会更加和-谐安定的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是报告的重点。开放与和-谐,是今日XX的主要特征和鲜明主题。实现开放与和-谐,需要有一个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深刻理解报告中“抓住机遇,开放创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富民优先”所表达的涵义及其相互关系。机遇千载难逢,如何抓住机遇?就要推进市场化,加快国际化进程,转变发展模式,创新发展观念,建设创新型城市。如何开放创新?就要科学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大力推进城市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XX,建设“首善之区”,实现又快又好发展。报告中提出XX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是有时间、有具体指标要求的。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要求更高,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各方面都要达到一个国际水平。实现报告中提出的新的发展目标,要靠政治保证,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要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
今日的XX,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迎来了多区域合作、多机遇重叠的发展新兴机遇,被赋予了作为多区域合作地缘经济中心的特殊时代功能。我们红山地区要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扬起开放创新的风帆,以开放创新提升本区优势,向开放创新要资源、要机遇、要空间、要优势、要发展。我们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动力,以市场化推动国际化、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产业化;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消除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障碍;积极参与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和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
当前,我们要按照“善于谋势,勇于突破,精于抓实”的要求,通过扎实的工作,使各级都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改进,使人民群众对工作的满意度上有新的提高,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 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顺应时代潮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不拖XX市的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