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大家加入__大学(西浦)!
西浦视学生为年轻的成人,你们要勇敢地走出父母的庇佑,主动应对各种挑战,诸如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平衡课内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与室友及同学融洽相处,自控而不陷于网游等。应学会肩负起对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这种转变和应对挑战虽有痛苦,但这恰恰是成长的沃土。
西浦的核心理念是“快乐生活、成功人生”(happy life and
successfulcareer),目标是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世界公民,但这一理念和目标的真正实现却依赖于在校各种能力的训练和人生境界的提升,学校创立了适应世界发展趋势和需求,融合东西方智慧、文化和教育精髓的“五星”育人模式;不断强化“以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兴趣为导向,以学习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获中外两个文凭只是在校学习的副产品,而终生受益的收获是你们的健康成长以及利用学校国际化的环境、全球整合的教育资源,充分提高你们终身学习的能力、整合和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合作及执行的能力等。
在长期应试教育、父母庇护和包办、灌输式教学环境的熏陶下,你们熟悉和得心应手的被动学习:“听老师讲、记知识点、强于考试”等极不利于面对未来所需要的能力训练。为了应对日益复杂和严峻的国际挑战,你们必须努力转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并逐步过渡到研究型学习,勇于挑战老师和既有知识,强化课堂互动和团队合作,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和实践,适应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主动利用学友、个人、外部和年级四位一体的导师体系、各种机会和资源以及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帮助。
总之,西浦将为你们搭建一个成长和自由发挥的舞台,助你们在这里实现会使你们受益终生的三维度九方面的转变,即:从孩子到年轻成人再到世界公民的转变,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再到研究型学习的转变,从盲目学习到兴趣导向学习再到重视人生规划的转变。在西浦,你们越主动,收获就会越多。
愿你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在西浦度过人生最重要也最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