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保护环境
“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家……家!在哪儿呢???”这是增城电视台《公益》栏目中播出的动画片,一对无家可归的可怜小鸟所说的一句话。就这一句话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它们。
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臭氧层是大地的保护伞;淡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泉。不过人们总是把环保挂在嘴边,而没有采取保护行动,人们要知道:环保重在实际啊!一棵树每天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有害气体,放出同样多的氧气,可供一个工厂的人一天的呼吸。而花草可吸取噪音,如果栽一片花草坪的话,那就可以大大降低噪音的污染了。由此可见,植物对人类是多么重要。可是有些人却还不知道这些,每当我看见草坪被那些人践踏,爱护花草的标语牌被踢倒,我的心就像刀割似的,难受极了。如果失去了花草树木,我真不敢想象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
我三年级时学过《一个小村庄》这篇课文,讲的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因为人们过度砍伐树木,使得大地裸露,大水冲没了村庄。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难道还能让这种事情再发生在我们城市中吗?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社会的财富,我们应当珍惜它们。我从《岭南少年报》和《现代小学生报》中知道:美洲猎豹已长离世间;猛马象早已丧命冰河;剑齿虎早就灭绝;欧洲大雷鸟接近灭绝;鲸类正苟延残喘;非洲象被逼在绝种深渊边。
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少吃野生动物,阻止捕猎者猎取动物。记得2015年SARS蔓延,都是因为人们吃果子狸,由冠状病毒变异而引起非典。我从网上获得臭氧层被称为大地的保护伞,因为它可以挡住大部分紫外线,如果没有臭氧层的话,一刹那,大地将尽被烤焦。因为人们大量使用化学药品,南极上空已露出了个大洞。淡水也非常宝贵,据电视新闻报道:全球百分之七十的水属于盐水,这种水不可饮用。据统计:三个人之中,就会有一人缺水,何况现在也没有发明出盐水转化机。水流声“哗哗”一定是有人没有拧紧水龙头,节约用水只是挂在嘴边,根本没有人记住,那些不自觉的人洗完手之后,不关紧水龙头,让那些淡水白白流走。
总而言之,保护环境,再不能挂在嘴边,要重在实际行动。大家要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又脆弱的地球。快来保护环境吧! 第2篇:保护环境
我热爱地球。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四野飘香的花丛中,蝴蝶在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小鸟在追逐、歌唱;清晨,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
吮吸着花草的芳香, 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环境里:春天,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那牧歌婉转,牧笛悠扬。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 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辽阔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树下,凝神瞩望着那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但是这些年来。地球母亲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沙尘暴在大地上一次又一次发生,它掩埋草地、吞毁家园,严重地影响了人民的生活,使我们难以生存。绿色的草地将会变成沙漠,大树将会永远卧倒在地,而我们也不会快乐生活:幸福没有了,亲人没有了,连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会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样。然而这不仅是自然带来的灾难。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漠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 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
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这不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吗?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却看见垃圾桶里的垃圾成堆,蚊蝇成群,原来就是居民随地扔垃圾,造成了环境污染。看到这种情景,我在心里暗暗的想要把小区打扫干净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要做个环境小卫士,呼吁全小区的人们,都要行动起来。为了我们自己,更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爱护好我们身边的环境。
不乱扔乱放垃圾,不乱排乱放污水废气,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回收1吨废纸可再造出800千克好纸,可以挽救17棵大树回收20个废餐盒可以造出一个漂亮的笔筒回收一个玻璃瓶节省的能量,可使灯泡亮4个小时回收1个铝罐就等于节约了半个铝罐的石油.
所以我们应将垃圾分类安放,由有关部门回收后再生产再利用!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我希望人人都能自觉保护环境,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第3篇:保护环境
一幅巨大的恐龙照片下写着这样一句话:“在地球上消失了的不会适应变化的庞然大物比比皆是。”那人呢?人算是什么东西?是相对蚂蚁来说的庞然大物,还是恐龙脚下的小小蚂蚁?是我们自己所说的高级动物,还是一群其实什么也不知道的笨蛋?是我们可爱的地球的户口本上的主人,还是一群可怜的自然的奴隶?
哎哟,人到底是什么东西呀自从人类在地球上产生,它就是个不伦不类的东西。说它是猴,可它不会在树枝间跳来跳去,说它是猿,胳膊又短了点儿,还不爱做捶胸脯的优美动作。这种东西生来就具有破坏性,它居心叵测地制造了能毁灭一切东西的火,就像今天它制造了原子弹一样。它想尽了一切办法去攻击其它无辜的动物,悠然地穿梭于食物链的各个营养链上——只要是能吃的,什么都吃。且这种本事是一代更比一代强,如今世界上的动物除了耗子,都快成珍稀动物了,一天到晚还保护呢,停手不就得了嘛!还不要脸地说是人家动物不能适应“变化”。
它无休止地在向自然索要,要她郁郁葱葱的绿色变成煮食美味的黑色木炭,要她一条条美丽的河变成污水的载体,要她蓝蓝的天空变成布满破洞的抹布,要她本来湿润平坦的地面变成陷阱样的漏斗。甚至它们还在一天一天地挖着坚硬的地球,妄想把她身体里的每一样元素都榨取出来——只要自己过得舒服。只要自己过得舒服,人这种东西愿意做一切事情,用自己老祖宗发明的工具把地球的脑袋剃得缺一块少一块,有的地方还流着脓、冒着黑烟!地球在呻吟,在叫喊,下一个消失的庞然大物会不会是地球本身呢?因为她不能适应疯狂的人类呀!
据说人不在乎这回事——它们还惦记着到火星、太阳什么的上面去接着住呢!看来,人类非到把宇宙变成粉末不会停手!人算是什么东西?我现在还是不明白。 第4篇:保护环境
从古至今,我们生活在这美丽的地球上。我们的华夏大地更是别具一番风彩。从壮丽的长城,到巍峨的泰山;从奔腾的黄河,到气势汹汹的长江这些美丽的风景,是我们华夏大地上的一颗颗钻石,熠熠生辉。
如今,生态环境的破坏,使泰山上草木枯萎,垃圾遍地,失去了生机勃勃的景象;奔腾的黄河、气势汹汹的长江失去了那种气势,随手一捞,不再是活泼的鱼儿,而是肮脏的垃圾。我们是时候该去清醒了,去保护地球,保护华夏大地,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前几周的一场风,让我感触很深。风刮得很猛,好像大树都要被连根拔起。路上的行人很匆忙,我抬头一看,天空灰蒙蒙的阴沉沉的,不像以前那么美,那么亮。忽然间,看到天空中飘过一个白色的东西。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谁家的衣服?可是当我仔细看的时候,我发现,那不是衣服,而是白色污染物垃圾袋。这使我一个激灵,抬头向远处望,这阴暗的天空好像马上要被垃圾袋所覆盖。我捂住口鼻,匆忙走进屋里。难道,地球环境现在就那么差吗?
其实,我们已经意识到了环境恶劣得变化。现在已经在试着扭转残局,改变环境了。
现在,我们少用了电能,开始去适应的使用太阳能;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保护环境,一起植树的活动。
前几日,走在学校的路上。看到绿化草丛里有两个方便面的袋子,我不禁打哆嗦,看来,现在乱丢垃圾的人还有啊。我刚想去捡起来,放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这时,突然来了两个小男孩,看样子是小学部的。他们比我快,捡起垃圾就跑向垃圾桶将方便面袋扔到了垃圾桶里。我很开心,连小学生都学会了保护环境,我们还有什么道理不去保护齐鲁大地、华夏大地呢?外面的天空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蔚蓝了,阳光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明媚。远处的高楼大厦像海市蜃楼一样隐隐约约。在沙尘暴的影响下,地平线一点也不清晰了。我已经不想再走出去了。
以前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和蝴蝶一起嬉戏;从前的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小路上闻着花香去上学,轻柔的白沙版的云朵漂浮在空中;我吮吸这花草的芳香,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陶醉在这如痴如梦的梦幻里
我们要从自己开始,从现在开始开始保护环境,向着目标,把齐鲁大地变得更畅、绿、亮、洁、美。再使我们的华夏大地变得比以前更美,更绿,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