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挂着-爷爷的画像。
一进天安门广场就有三座桥今天是国际劳动节,妈妈和她的同事组织成了一个小团体带着自家的孩子去北京。去北京是我梦寐以求的,所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到了晚上。凌晨三点半左右我们登上了去北京的火车。
由于火车晚点,六点多我们才到的。我们去了国家大剧院,它像半个大圆球。国家大剧院旁边的景色非常好,我们在大剧院照了几张像就顺路去了人民大会堂。
人民大会堂的“个头”真大,一句话说得好: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它坐西朝东,高大的建筑座落在天安门的西边。也不知道人民大会堂什么地方吸引了不懂事的妹妹,她和一个小妹妹钻进了围栏里去,这时几名警卫从远处走了过来,吓得我把她们赶紧从里面拽了出来。
向右拐是天安门广场。广场东面是孙中山像,这个像比-的像还要大。像的后面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上的人真多,人山人海、熙熙攘攘黑压压的一片像一大群蚂蚁一样。我本以为天安门和天安门广场是一体的原来不是,中间相距着一条长安街呢。
天安门坐北朝南,顶是用琉璃瓦做成的,它是人啊做的。木头做成的窗户经历了几百年的风吹雨打都没有腐坏。下面挂着-的像,我问李阿姨:“-像是照片还是人工画出来的”,李阿姨回答道:“是画的,这样才体现出中国的艺术。”像两边有两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游完天安门我们去了下一个目标——王府井大街,吃了名胜小吃。然后一位阿姨说去鸟巢和水立方。可是找不到路就没有去。
今天虽然没看上升旗,但我们看到了繁荣兴旺的北京。北京的一切可以证明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这都是智慧创造出来的。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