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是劳动节,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奋力地劳动着,竭尽所能准备争劳动之星。
这天大公鸡一大早就起床干起活来,并用她那美妙的歌声唤醒了沉睡的小动物们。勤劳的小牛阿强起得很早,正在打扫家里的院子,干得十分卖力。他不仅把自己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帮邻居家也打扫得一尘不染。
下午,小兔姐姐手拿计分表挨家挨户地打分。当到了阿强家时她停住了脚步,说道: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干净的房子,虽然房屋不是那么华丽,但让人感到十分清新,不错不错!小兔姐姐啧啧称赞道。
可当她走到小猪笨笨家时,大老远就听到小猪笨笨的呼噜声。小兔姐姐摁了好几下门铃,笨笨才懒洋洋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打开门一看:哟!原来是美丽动人的小兔姐姐呀!有什么事吗?小兔姐姐气得眼睛都红了说:大家都在劳动,你怎么在睡懒觉,劳动评选要开始啦!你家到处都是灰尘还有许多垃圾,你为什么不清理掉呢?笨笨骄傲自满地说:我爸可是五星级大酒店的老板,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而且我还是上一届的举重冠军,你说他们能不选我吗?小兔姐姐语重心长地说:你才取得了九牛一毛的成绩,还有一半是家长给你的,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呀!说完小兔姐姐就走了。
晚上广播里开始宣布今天的劳动之星了是小牛。在所有人狂欢时,笨笨却一个人在旁边发抖,他在心里暗暗地想:唉!要是我能勤劳一点也许现在站在台上的就是我了。
夜深人静,广场上已经没有一个人了,而小猪笨笨在这漆黑寂寞的夜晚一个人在沉思着、悔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