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曾有过这么一个真实的案件,但当看着船上十三个国人死在悍匪枪下的时候,一种悲凉油然而生。无独有偶,就在我写这部影评之前我看了一个新闻,一个球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老实说,我并不是一个非常爱国的人,我不理解所有的旗帜以及支持旗帜。我更加支持人。
林超贤作为已经被中国大陆都熟知的动作导演,他的作品也越来越优秀——除了《魔警》那部让人较为失望。此前《激战》、《破风》里面存在的问题在这部电影中也得到较大的改善。当然,不排除是因为这种电影安排不了太多感情的文戏。也因为如此才更好的解放了林超贤那应有的水平,让我们在看到激情膨胀的动作场面时有了更好的情感代入。
作为一名使命召唤游戏的爱好者,片尾的决斗实在是让我爱的不得了。紧张刺激的动作场面,特警人员流血牺牲的场景都让我过目不忘——除了那个本应该被一枪爆头的特警忽然回光返照引爆了毒枭军火库的场景让我感觉回到了抗日时期。对于彭于晏,我很高兴他在电影中粘着胡子,而这很明显他还没到这个时候。而张涵予,如今怕已成了国内一线动作演员了。
电影很好的展现了中国对于人民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任何侵犯我国主权的行为势必会采取强有力回应的态度,这是一部爱国的主旋律电影,虽然它的动作场面更为宏大以至于有点抢戏的嫌疑,但我相信很多人在看完这部电影都会觉得活在这片大地上是安全的。那些特警是国家向外宣威的象征,他们只会保护每一个受到中国宪法保护的合法公民。是的,合法公民。
我曾看过一篇文章,里面说如果你衣食无忧,四肢健全,双亲尚在,身边又没有冲突和战争,那么你应该感到很幸运,因为你比全球百分之九十二的人都过的幸福。对此我深表同意,但这也让我陷入了一个无尽的思考当中。当看着这部电影时我甚至都怀疑它的真实性,这一切只因为在这里所有主旋律的电影都会让我有一点不适应。
哪怕是兰博在为国成功执行了任务之后也会质问自己的上司:我爱我们的国家,可是我们的国家却不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