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语文考试的反思400字
期中考试结束了,女儿按照一贯报喜不报忧的作风一放学就给我打电话:“你知道我的语文成绩了吧。”我已经接到老师的短信,知道她考得不错,全班第二名。当然接下来就是向她老爸报告好消息,而昨天英语成绩出来,大失水准,她就悄无声息,以致她爸爸到今天才知道。
这次的语文考试让班主任,也就是语文老师大为恼火,虽然总体成绩不是很低,但是因为考试卷中有两篇阅读理解都是做过的,完全一模一样的题目,应当是能够全面高分。可惜同学们在兴高采烈地发现考试题目竟然是做过的以后,就放松了心情,也放松了警惕,反而导致了许多不该出现的失误,有不少竟然漏题而造成失分,是以老师大为光火,要学生总结没有考好的原因。老师在家庭作业的短信中用了“考试反思”一词,而女儿回家对我们说是要写检讨,其实,“考试反思”说白了就是检讨。
任务下达后全班上下一起开写。得第一名的是“大头”,不仅是班上第一名,还是全年级第一,在老师布置完任务后,他拿出一贯认真的作风开始深刻反思、仔细检讨,写下了如下的句子:“在这次期中考试中,由于我对待考试的态度极不认真,考了97.5分,只取得全年级第一的成绩。。。。。。”班主任看后苦笑不得,说:“你不能这样写。”大头很无辜地问:“那我该怎么写?检讨不都是这样写的吗?”班主任说:“你应该说你在上课的时候偶尔有些不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