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很好,我读了一本名叫《小王子》的故事书。《小王子》是一部法国儿童文学的经典作品,作者是圣·埃克苏佩里,这本书深受全世界小朋友的喜爱。
看着看着,我就被书中的情节深深吸引住了。尽管小王子和飞行员在沙漠的奇遇是个美丽的童话,但是我却从童话中品尝到了人生充满酸甜苦辣。同时,小王子会激励着我,每当我遇到苦难、挫折时,不要气馁,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望望遥远的星空,我仿佛看到小王子向着我微笑招手。
一个飞行员在飞机出现故障降落在沙漠时遇到了一个小王子,他单纯、好问,充满求知欲。当他无法理解他爱的那朵花儿而伤心地离开自己的星球后,他开始寻访其他星球。他先后在一个又一个的星球上认识了许许多多奇怪的人,有喜欢发号施令的国王,爱喝酒却感到羞愧又想不断饮酒忘记羞愧的酒鬼,一无所有却一直计算的商人,循规蹈矩、辛勤工作的点灯人,不离开办公室却日夜记录山川河流位置的地理学家。小王子无法理解那些人的行为,但是在最后一个星球——地球上,他却从满园的玫瑰和一只狐狸那里认识到:任何事物在你不了解它,没有和它建立感情之前,都会是千篇一律,冷漠无情的;而当你认识了他,“驯养”过它,用心体会它,就会与它建立永恒的情感。小王子带着他所爱的花儿的终身遗憾留在了地球上,然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飞行员在得到小王子的帮助获得重生后,把那个在九死一生中挽救过他的小王子永远留在了美好的记忆里。
读完这本书,我伤心地哭了,不为什么,就是想哭。小王子有颗纯净的心,有美丽的想象力,他不像点灯人那样辛苦,不像爱慕虚荣人那样骄傲自大,所以,小王子值得我们敬仰,他带领我们走到心灵的最深处,让我懂得了爱、责任和生命的意义。我喜欢这本书,更喜欢书的主人公——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