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发言
通过同学们的讨论,咱们知道了剧中的本恩在面对校园暴力时先后采取了三种方法处理:
1、妥协,退却,咱们中国有句老话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退一步风平浪静,忍一时海阔天空”。本恩在对方要强行索要他的帽子时屈服了。
2、用武力解决。这里也有两种方式,方式一,像本恩一样,练习武术,找欺负你的人报仇;方式二,去叫你的同学、朋友去帮助你出气,就像我们在开始时的小品中的几个男同学一样。
3、不是用武力解决,而是面对强权恶势力不低头,不退缩,不屈服,与他们做面对面的坚决的斗争。
根据唯物辩证法的原理,一切事物都有正反两个方面,所以现在我又想和同学们讨论一下,你们觉得这三种方法有何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