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初中的大门,我认识到:我现在是中学生了,我现在长大了!
进入初中看一看教材,太简单了!从此,我对学习开始放松了,变的飘飘然了。由于我认为自己真的长大了,我变轻视了一切,这一点,在学习上体现的极为显著,我甚至不拿学习当回事----
那是升入初中的第一节数学课,老师讲的是正负数的问题,我一看自己早就会了,就背着数学老师写起别的作业来。结果第一次小测验,由于我已经会了,刷刷的做完。成绩发下来,意料之中,满分。而班里只有2个满分的,我便沾沾自喜,得意忘形。心想:学习如此简单!
从这是开始,我在学习上就飘起来了:上课一点也不听,总以为很简单;那几天的数学课就变成了自习课,我愿干什么干什么。等第二次数学测验到来的时候我硬着头皮做上了,因为我根本没听课!考试之后,我就想:当时我怎么没有好好听课?一天之后,成绩发下来了,95,全班10名开外!
我当时如同吃了当头一棒,我感觉我真没有脸去见我的父母。那一棒真的是我的救命稻草,把我给打醒了。如果不是那一次,我现在可能和还处在漂浮状态,成绩可能还会起伏不定,我的成绩有可能一落千丈。
从那以后,我便认识到:学习不是来享乐的,它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只有正视学习,脚踏实地的学习,学习成绩才能提高!
我便每天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老师让干什么坚决按照老师的要求执行。晚上回家还要带一大堆书回去复。有时我看到其他跑校的同学两手空空,心里真是羡慕,真想和他们一样自由自在。但是,我不能那样做原因很简单,如果要提高学习成绩,就必须下苦功夫,就必须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下去,才能提高成绩。有时侯,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曾多次质问自己:你是要享受还是要成绩?想到这,我坚定了我的信念: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的学习!回到家之后,我每次都会学到11点,每一次都是眼又干又胀,手又酸又痛我一次次的望着那可爱的床,真想好好睡一觉,但我又一遍遍质问自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近一个月努力,数学在这次月考中考了全年级第8。
我很高兴因为这是我艰苦奋斗的结果,我明白下一步我要干什么,我时刻告戒自己在学习上不要飘起来我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因为我知道,成长不需要轻浮,而是需要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