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浩天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那天总是热热闹闹的。在这一天当中,我们会吃到香喷喷糯滋滋的汤圆,这寓意着团团圆圆。
每到元宵节这一天清晨,睡梦中的我总会被一阵扑鼻而来的清香唤醒,我就知道是妈妈煮好了六个汤圆在等着我。汤圆圆圆的,甜甜的,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也预示着我在这一年里将是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的。
到了中午,只听见楼下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我忙不迭地走下去一看,原来是广场上正在舞龙灯啊!只见几个身强力壮的人抬着龙头,后面一排身着黄色劲装的人举着龙身。龙头威风凛凛,龙身金光闪闪,随着锣鼓声的响起,整条龙上下翻飞,一会儿上天飞舞,一会儿下地盘旋,犹如金龙下凡,场面十分壮观。
夜幕降临,我正在河道边散步,突然看见河道边有一盏盏精致的荷花灯,我立马跳上前去观看,原来前面是在赏花灯。一盏盏花灯玲珑精致,姿态各异,在夜色的掩护下,显得更加美丽绚烂。看到这热闹的场面,不禁让我想到“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这两句诗来。
元宵节在热热闹闹中结束,我却依然回味在汤圆的甜蜜里,龙灯的壮观及花灯的美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