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家中老人说,过了元宵才算过完年。这不,就迎来了春节后第一个月圆之日——元宵节
晚上,快吃饭时,妈妈先从冰箱里拿出一袋汤圆,让它解冻。趁着解冻之时,先把水给煮开,等水热气腾腾的时候,再把汤圆倒入热水中。这时,水中的汤圆像一颗颗珍珠似的沉入水中。过了几分钟,小汤圆争先恐后地浮在水面上。再用大勺子把汤圆捞起来,稍稍倾斜,这些顽皮的小汤圆就挨个儿蹦到碗里,撒上糖,浇上水,最后一道美味的食就可上桌了。
看着这些小巧玲珑的汤圆,真不忍心去吃,但又禁不住诱惑,轻轻的在皮上咬上一口,软糯香甜,再吮吸一下芝麻糊,甜蜜蜜的,真是美味至极。
吃完元宵,就得猜谜了。我先发问:“一头小牛个儿不高,身高只有一尺一,打一字。”我的意的笑了,因为外公外婆正苦思冥想,爸爸妈妈正用手在桌上划来划去。
我心一软,就说出了一个提示:“一头小牛是牛字旁,一尺一就……”“是特!”外公迅速地回答。“对了,恭喜恭喜。”我高兴的说,“但别急,还有呢!谜面是‘野草,边关’打一成语,大家可得开动脑筋哦!”我话刚落音,大家就立刻进入了状态,沉默了许多,我就沉不住气了,“难道没人知道吗?不知道好歹也说一声啊!”
这时大家都迷茫地摇了摇头,一双双无辜的眼睛看着我。我只能宣布答案了:“是茅塞顿开。”妈妈突然恍然大悟:“因为茅塞顿开的茅是野草的意思,边关也叫塞外,所以是塞。而中间有个顿号,就是顿开吗!”不错,看来妈妈是一位事后诸葛亮啊!
就这样,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就结束了,那轮明月依旧挂在黑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