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哲理故事及感悟
那天,在一个盛夏的午后,阴云密布。太阳收起了最后一抹余晖,躲进了乌云。狂风怒吼,燕子也收起了那双隽美的翅膀,归了巢。
我独自坐在桌前,可无心顾及这些。此时,正是一个学生最烦闷的时候,因为期末考试要到了。天气闷热,我看着桌上的复习材料,心生倦意。于是,我便随手拿起手机,准备休息一下。刚玩了一会儿,我就听见了一阵脚步声——父亲推开了门。见状,我急忙收起手机,可还是慢了一步,父亲敏锐的眼睛捕捉到了这一切。那一刻,我的目光与父亲尖利的目光撞到了一起。“拿出来吧。”父亲走近我,伸出了一只手。无奈,我只好把手机乖乖地交给父亲。
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还是无心复习。我又看见了一旁的篮球,便将它拿在手里,在屋子里扔了起来。谁知,过了一会儿,父亲再次推门而入。“你要学就认真学,要不就别学!”这次和上次不同,他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怒气。此时,我的心开始烦躁。穿拖鞋,关灯啊,别剩饭……一系列的“管教”从心底浮上来。父亲给我定了那么多规矩,这让我怎么活呀!我忍不住了,推开房门,走了出去。
此时,雨越下越大。我在院子里漫无目的地走着。因为忘了带伞,雨已经把我淋透了,可此时我并不想回家。我不想轻易屈服。于是,我便走进了一旁的瓜架,准备在那里避雨。进了瓜架,注意力自然转移到了瓜上。风和雨早已把瓜叶摧残得不像样子,但瓜叶后面的瓜仍然青翠可爱。走近了,我才发现,那肥嫩的瓜周围缠着一条条葛藤!那翠绿的瓜身上被缠出了一道道深浅不一的勒痕。在惊讶之时,恻隐之心油然而生。我一一解开了那些葛藤,当最后一根葛藤离开瓜身时,我却听到了一声闷响——瓜落了下来!此时,我忽然明白了什么,快步走回家。
原来,那缠在瓜上的葛藤并不是其成长的束缚,而是生命的支柱!所以,也请我们带上勒痕吧。长大以后,你会发现那一道道勒痕并不是成长的苦痛,而是无比美妙的青春舞步。服从管教,为自己带上勒痕,一路前行!
通过我们提供的有关人生感悟的精选哲理故事,大家一定会对写作文有新的认识,从而养成写作文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