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一颗种子,一颗能成长出代表人生大树的种子。
每每看到放学后接班走在路上的可爱小学生,我都不禁感叹生命的美好似乎将大部分的眷顾送给了这个阶段。
看着在马路边上护着一众小学生的年轻老师,更是让我眼眶忍不住湿润起来。那和善的笑容,不经意间把学生护在身后的动作都让我想起自己小学时的老师,当时我也是被老师护在身后跟身边的同学打打闹闹,享受着属于我的幸福童年。
因此,当我又一次走在自己曾经的学校里时,抬手抚摸着有些生锈的篮球框,心里突然涌起万千情感。
我的小学的生活是令人难忘的,那时的天似乎总是很蓝,风吹在脸上像是大自然的温柔抚摸。在现在看来不是很大的校园,对于当时小小的我来说却大的出奇,足够跟自己所有的小伙伴玩闹嬉戏。
犹记得当年在这操场上,老师们总是在我们的环绕中笑着抚摸我们的小脑袋,叮嘱我们注意安全,跑慢一点不要摔倒。
不知曾经的老师们现在过得怎么样,应该仍然在教育岗位上照顾我的学弟学妹吧?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像我们当时那样听话。
学校的竹林依旧是那么茂盛,青翠的竹子在风中发出哗哗的声音,似乎认出了毕业几年的我,正在挥手喊我过去叙旧呢!
告别依依不舍的竹林,我继续沿着学校新规划的道路往前走着,看着这段时间学校的变化,有没有一些能让我吃上一惊的不同。
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地方,曾经跟小伙伴互相追赶的小花园、小操场,还有那常常引起全班大部分男生一起来比赛的乒乓球台;那时稚嫩的呼声似乎能够穿越时间的潮流再度传到我的耳中,让我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再往前走就是我记忆中学校的食堂了,虽然它早已跟我记忆中不太一样了,变得更加漂亮了!充满童趣的壁画绘满了墙壁,色彩鲜明的内部装修让人看着就觉得心情愉快,浓郁的香味从里面飘出来,勾起了我对童年美食的回忆,让我忍不住朝里走去。
饭后,我走出了校园,回头看这熟悉的大门心里百感交集。我曾经从这座门里走进走出了六年,在里面学习、生活、交友。是这里塑造了我的人格,让我能够对学习充满热情,对生活充满希望,对同学充满友爱。
这里是我人生的起点,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乐园!我从此起飞,将在那未来化作万里大鹏,迎着太阳追逐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