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生活
天色刚亮,就可以看到校园里有人在树阴中读外语了,那种专注的样子,让行人都放轻了步子,怕打扰了他们。找个座位坐下来,掏出课本,一天的大学生活拉开了序幕。
渐渐路上的行人多了,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快到上课的时间了,和同学边聊着昨晚的球赛,边走向教室。课堂上很快就沉浸到老师精彩的讲课中去,思绪跟着老师在飞扬,年迈的教授脸上透着青春的光彩。
下午放学后的时光是最难忘的,这是自己可以分配的时间了,可以去上网,约会,聚餐,等等,同时也是各种活动举办的时间,从文体馆传来喝彩的声音,足球场上一群学生在踢球,还有几个小女生在喊着加油……
不知不觉度过了两年的大学生活了,这两年中真的是酸甜苦辣都有。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在一天天的长大,成熟,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着。 大学校园生活作文(二)
我不知道是不是时间过得太快了。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的感受。
上大学,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我是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这座美丽的校园的,这里有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有郁郁葱葱的树林美景。有新生的好奇,也有毕业生的忙碌------
今年暑假去了广州,开学的时候才回来。离开喧嚣的城市来到嘉园,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平静、那么的安详,它使我忘记了暑假时候的心烦意乱。大学校园就是这么的静谧,静静的林阴小道,静静的小山,静静的周溪河。有时候静也使得我体会到大学生活别有的那番韵味。真的算不错的啊!
大学生活是清醒的忙乱,签到、整理内务、上课、参加课外活动,环环紧凑,有条不紊,也许这就是大学生活。还有你可以参加很多的活动。除了日常的活动以外,当然有自己的私人活动了。
有一种说法是“小学生是一班班的,中学生是一堆堆的,大学生是一对对的。”这个观点我是很认同的。我班里的一些人都认定我有女朋友了。其实我没有的。我只有一个比较要好的女性的朋友。我把她的相片发过给我的高中同学看过,她们都说是个美人来的。其实我倒是不觉得她很美丽,我觉得她是很可爱的那种类型的女孩子。托尔斯泰说过:“人并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我觉得在我青春跳动的心里,在灵魂深处有了轻轻的爱的萌动。但我很没用,我什么都没有表示,只是默默的关心着她罢了!
在一般人看来,我是一个相对算是比较安静的人。其实,我也喜欢动的,我喜欢让青春的脉搏在舞曲欢快的节拍中跳动,让自己陶醉于英语角的欢声笑语中,平常我也会一有时间就爬爬山,跑跑步,有时候逛街也能让我不亦乐乎。或许大学生活就是如此的轻松与无忧无虑。时间过的真的是很快,离放假的日子又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现在的心中有点神经质的紧张。 大学校园生活作文(三)
秋天,带着年轻人的热情,携着家人的期盼我踏上求学的征途,火车站的另一端是一片新的天地——我的大学生活。
入学报道、开学典礼、新生教育,序幕过后便开始了真正的大学。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再美好的活动也是点缀,鲜花之绿叶位置而已,此乃我的第一悟!先澄清几个误区:第一盲目追求学生高-干,本末倒置。第二为发展特长,忘记自己职责。第三高喊大学知识无用论。补充一点,通过我对不同群体大学生的了解,不容质疑的一点是他们认为是学校里学有所成是最大的乐趣。所以,走进大学,至关重要的一步是找准方向,树立信仰。初入大学懵懵懂懂的我,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教导我要珍惜大学求知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我有种美梦的感觉,都说大学是一座乐园,可只有围城里的人才能真切体味到“其中之乐”!意识到自己对大学肤浅的认识后,也为了未来美好的生活,为了自己的理想,我选在大学再次起航,开始挖掘知识的金山。高中的学习的惯性给我是很大的帮助,勤奋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勤天下无难事,所以大学课程的学习并没有给太大的压力,要说压力那就是争取优秀的压力,我认为这是每一个有追求的青年应该有的忧患意识。这里我想强调一点,学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没有坚韧的毅力很难有所建树的,一个对学习本身感兴趣,对知识有着宗教般虔诚的人都应该是国际大师。我想更多的知识分子没有那么高尚的心灵境界,他们只是由结果驱动的,征服知识后的成就感是他们最大的乐趣,然而重要的是他们在这个层次上升华,进而投入更深的探索中,有更大的作为。所以我们不要给自己什么不感兴趣的理由了,世界上没有哪个人对痛苦情有独钟的,让我们一起享受艰辛追求的果实吧,那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自身升值的同时又收获幸福!
其实大学知识要求并没有高中深刻,我不相信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拿不下课程的基本要求。大学知识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强调一个广度,要我们对知识网络的每一个结点都有所了解。只要我们平常认真通读一遍教材,独立完成作业,有一定自己思考,课程考试应该是高分。思维是最美丽的花朵,每一门课程都是我们锻炼思维能力的重要经历,偷懒就是放弃了机会,放弃了提高自己,选择了落后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