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我拉着旅行箱,挥手告别爸爸妈妈。跟着石头哥哥,小溢姐姐和许许多多小伙伴来到舟山,成为了夏令营中的一员小海军。在这短短的五天中,却有很多很多的“最”值得我记录:
夏令营之最辛苦
既然是小海军夏令营,自然没有一般旅游那样地轻松,五天中,我们真正体验了一把军营生活:出操、站军姿、体能训练……最辛苦的就是体能中的扛圆木。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十几个“娃娃兵”使出吃奶的劲,才把圆木抬起来。再一声令下,圆木举过头顶,这时我们的小脸已经成了“猪肝色”,我真害怕哪个伙伴坚持不住,那木头会把我们全体“砸晕”。但最痛苦的是抱着圆木做仰卧起坐,重重的木头压在肚子上,快把早饭都要压出来了,可我们整组小伙伴都咬紧牙关,一起努力,“一、二、三……”教官的任务被我们顺利拿下,团结和坚持的力量真的很强大。
夏令营之最美味
作为一名吃货,美食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东西。夏令营的第二天,我们坐上了渔民的渔船,在广阔的大海上航行。没错,我们出海捕鱼,用自己的双手打捞起了大大一网小海鲜,有螃蟹,有蛤蜊,有小鱼,有许多叫不出名的海螺……放进锅里一煮,不加任何调料就鲜得眉毛都会跳舞,平时在家吃到的根本没法与之相较,现在回想起来还会流“哈喇子”。为了这美味,我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舟山人。
夏令营之最尴尬
这个”最尴尬”说来还真有些不好意思。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每一天活动丰富,心情欢畅。可到了第四天的晚上,我们睡在帐篷里露营,别的小伙伴都在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我才想起来这四天都没跟妈妈联系过,妈妈肯定在念叨我这个“小没良心的”出门玩的都忘了家了。我赶紧借了潘教官的手机,拨通了妈妈的号码。“你终于想起给妈妈打电话了,夏令营好玩吗?吃的习惯吗?……”听着电话那头的妈妈一连串的问题,我的嗓子像堵着块石头,什么也说不出来,接着就“哇”一声哭了出来,把自己都吓了一跳“妈妈,我想家了,我想回家……”很多人都来安慰我,那场面真是尴尬,其实我并不是脆弱,毕竟第一次离家那么久……咳咳咳……对吧!
捧着“优秀营员”和“优秀团队”的奖状,翻看着记录五天点点滴滴的照片、视频,这五天,值得我记忆的还有许多许多……小伙伴们,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约下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