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马良过一天》
一天晚上,我手捧《神笔马良》看得津有味。忽然,一位穿着土褐色长衫,头上扎着蓝色方巾,身材极其消瘦的小孩,从书中走出来……
他是……神笔马良?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半晌, 我揉了揉眼睛, 走上前激动地问:“你是马良吗?” “没错,我就是马良。”
啊,他的的确确是传说中的神笔马良! 兴奋溢满了我的心房。
“你的神笔能借我一下吗?” 我迫不及待地问。 马良展开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从布包里掏出神笔递给了我。我欢喜地接过,
翻来覆去看了一遍又一遍:“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太棒了! 有了这支神笔, 作业何愁之有? 我一阵窃喜, 不假思索地挥动手中的神笔。好神奇,语文大练不费吹灰之力完成。 接着, 我连连挥动神笔,
英语、数学作业也相继填满了答案。我默默地想:这支神笔真灵! 如果用它做美木作业, 肯定有好结果! 不出我所料, 瞬间,碧绿的草地上开满了绚丽的小花,
牛羊在绿地上欢快地跳舞, 美丽的画面栩栩如生, 马良神的神笔还真的像我想象的那么神奇呢!
正当我因为自己所做的事而得意时, 马良走过来, 一把夺过神笔, 生气地说:“我把神笔交给你, 是让你用它做有意义的事情的, 不是让你投机取巧的。”
他的话宛如一声惊雷,一下子在我耳边炸响, 我立即清醒过来。 是啊, 我怎么能做这样的事? 这是对神笔的侮辱。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想了想, 然后拉起马良的手, 一路狂奔来到了山区。崎岖不平的山路, 低矮简陋的房子, 穿着破旧衣服的孩子映入眼帘。着锦衣玉食生活的我,
只在电视上见到这样的惨状, 不禁眼眶湿润了。马良也一言不发地望着, 然后意味深长地看看我,
递过手中的笔。我郑重地接过。片刻后,眼前的荒地出现了一所崭新的学校,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崎岖不平的山路消失不见, 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坦的马路。
山区瞬间变得美丽繁华。小朋友们穿着漂亮的衣服, 背着新书包, 开开心心去上学,一切静谧又美好! 我和马良相视而笑。
我和马良又去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丁零零……” 闹铃响了, 想起昨晚经历的事, 原来全都是一场梦。看着手中的书, 回想着美妙的梦境, 我望向窗外, 久久地, 久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