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有的人歌声悠扬,有的人舞姿优美,有的人擅长乐器……而我的拿手好戏是画画。
一天,在无暇的夜光下,拌着一阵阵蝉鸣,窗外的植物都撒满了月光,像镶着很多宝石一样亮晶晶。如此美丽的景色,我怎么可能会放过,我怎能不画一幅着夏天的画呀!我兴奋得睡不着,我拿了一张白纸,先画出背景,星空的颜色用水打底,上一层蓝色和紫色。哎呀……我蓝色用得比较多,我灵机一动,趁还没有完全干时再上一层紫色。一定要在星空中留白,自然就更美了。我激动万分,又用白色颜料在上面画出月亮和点上星星。最后在地面上画上植物,月亮光笔在植物上点了月光。我看到自己花了半个小时完成的作品,心里特别满意,从此我就对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爱好。
有一次,学校举行了一个手抄报比赛活动,我亳不犹豫地告诉妈妈:“妈妈,我决定参加这次的手抄报比赛活动。”妈妈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支持我的笑容说:“要参加就要好好画,不要偷懒或者放弃啊!”“好的。”我点了点头高声地回答道。
开始画画了,我先把纸分成四个版块,在右上角的版块上面留几个空白部分来写手抄报主题,再画上版块的边框,然后在一些空的部分添上一些有关主题的物品。接着勾线涂颜色,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可是在查找资料的时候,平板没有电了,资料都保存在里面。最后我只能拿我弟弟抄的资料填上去,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张手抄报获得了二等奖,老师也夸我表现很好,之后要再接再厉!后来,我也参加了很多活动,都是因为这一幅画让我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