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今天我一放学,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我的豆子。只见绿豆变大了一点,也变胖了。我惊奇地喊道:“绿豆变大了耶!”妈妈叫我再仔细看一看,还
有什么变化。我赶紧把杯子捧到眼前,仔细地观察起来。哇!绿豆竟然长出小
芽了!我拿出一颗绿豆来,细细研究,原来它的芽是从那条白缝长出来的。就像一个娃娃刚刚长出第一颗牙,还是歪的呢!
黄豆变软了,变大了。我还惊奇地发现,黄豆没有昨天的皱纹了,表面变得光滑了。爸爸告诉我:“因为黄豆吸足了水,所以没有昨天的皱纹了。”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今天我的绿豆开始蜕皮了,就像蝴蝶挣扎着从蛹里出来。它的芽更粗更长了,就像小象刚长出第一颗象牙,美丽极了。
黄豆仍然是光溜溜的,我给它换水时,发现水是浑水,我非常担心。现在黄豆更大了,但没有任何小芽,我越来越担心了,黄豆不会夭折吧,真希望明天能长出小芽来。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今天绿豆蜕完了皮,变成了一个个光溜溜的白娃娃,又像一只只小蝌蚪,头大身子小,可爱极了。爸爸对我说:“这个时候就要用湿纱布把它们包起来,因为它们不需要太多的水了,水多了就会淹死。”
而黄豆却没有任何变化,我失望极了,几乎要绝望了。我怀疑黄豆的能量被绿豆吸取了,要不怎么会这样?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现在的绿豆像一只只天鹅,高贵地昂着头。再过一两天,绿豆可能就可以吃了,可是对于心急的我来说,一天就像一年那样长。
黄豆仍然没有任何变化。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天
今天,绿豆中有几个已经有一点紫红色了,就像萝卜的根。然后,我又有了一个新发现,那就是绿豆芽长出了大约三毫米的绿叶子,就像一只螃蟹钳子。
在我绝望的时候,黄豆竟然长出了一点又粗又短的小芽,真像一条大毛毛虫。我欣喜万分,感慨道:“黄豆的生命力真顽强啊!”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今天,我惊喜地发现,绿豆长出的两片小叶子,最长的达到了2厘米呢!它的根越长越弯了,加上两片叶子,就像一只只野水鸭,好玩极了!
黄豆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一条胖乎乎的小芽垂在一条白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