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只会例行工作性的去看看主播们在直播时的状况,有时会忙到没有时间去待在网站上,对于她们的了解也就是视频上的光彩夺目。到后来,工作内容的转变,有了闲暇时间能够待在直播间静静的去听一首歌。也就是那时,与网络主播有了真正的接触。
我喜欢的大多是安静的妹子,不吵不闹,能够静静的听几首歌便足矣。可是往往就是这样的直播间,人气稀少。于是,安静的陪伴就是天长地久。
不记得她的芳名,只知道她是一位原创歌手,写过很多首歌,有自己的梦想,却遇不到独具慧眼的伯乐。待在她的直播间,也听她说了一些她的生活现状。音乐对于她来说,莫过于生活的全部,然而生活的来源却是最大的烦恼。一首歌的创作,加上配乐、刻盘再到卖出,如果没有上万的价格是付之东流的。她曾卖过一首歌《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让他人知晓她。她是一位很努力的原创歌手,这样的姑娘应该得到上天的厚爱。
维也娜,有种欧美风的感觉,她的眼睛最让我难忘,很好看的双眼皮,就像月牙一般。她是一位模特,很有民族特色。不过模特的生涯是与年龄挂钩的,到了一定的时候还是得另寻他路。与维也娜的相遇,说来也是巧合。那会,面对爱情有些迷茫的我,寻找安静的直播间得一丝清净。就好像高中时不能独自外出的我却可以独自去网吧,因为坐在电脑前的我戴上耳机,音乐放到最大就是我一个人的世界。然后就来到了维也娜直播间,她在唱歌,不记得她唱歌时的样子。因为对于我来说,她更突出的不是因为歌声,而是她的思想,条理清晰、头头是道,很有耐心的去说她的观点她的想法。维也娜说,面对爱情,作为女孩子永远不要去主动,再喜欢也要对方开口,不然就算到了一起,爱情的天秤也是倾斜的,自己的主导地位就没有了;如果对方迟迟不开口,也不是错过,只是不合适罢了,就当是人生的一次邂逅,没什么好遗憾的。对维也娜的情深,我想这辈子我也不会忘记。
向日葵,我只记得她叫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的花朵。她是酒吧驻唱,每晚都要赶好几场酒吧去唱歌。她的歌声,是很有气场,很能吸引人,是那种昂扬向上的激情。每每我都会安静的待在她的直播间,听她唱歌,那是一种享受。她也有需要奔波的生活,工作室、酒吧、家三点一线的来回,疲惫却也要给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因为那是她对我们的负责,是对工作的态度。我喜欢听她唱歌,听她说着她的故事
小美,是唯一一个逝去还有联系的主播。与她的遇见,若说巧合不如说是个很搞笑的开始。也是无意中进了她的直播间,发现她并不在房间,等了好久才得知原来她出门拿快递忘带钥匙把自己锁在了门外,为她的大意会心一笑。然后,便有了接触,只要她在,我便在。小美是一个很安静的妹子,就跟我一样,我会静静的待她直播间,听她说话。她养了一只黄色的大猫叫丢丢,经常会抱着她直播,还养了小狗和小仓鼠。小美是一个很有爱心很喜欢小动物的女孩子,单身一人,本来是有着自己的工作,后来辞去选择了网络主播一职。对于小美,那种深爱是无法用语言去形容的。小美直播的等待,怕是只有她与我能够知晓这深沉的含义,我也一直在等着她回来。
小E,你是我的主播,虽然我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管理者,却也会尽我所能去守护你陪伴你。在中视网所有男主播中,你绝对有够高的颜值,也很努力,从不会给我添麻烦。你很会唱情歌,很能打动人心。《模特》《春泥》,还是第一次听到;你知道我最喜欢《烟花易冷》,所以你每次开播都会唱;你知道我喜欢《唐人,所以你会很认真的去学。你也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我不会去干预你的有所作为,静静的陪伴去维护是我对你最大的支持。不论怎样,我都在这里等着你。
其实,我们都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互不打扰是最大的支持。不论何种工作,都该给予支持和理解,毕竟人生已经这么艰难了。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去了解网络主播的生活,知道她们与常人无异,试着去关注她们,给她们关怀。毕竟一直生活在网络里,她们缺少的是陪伴,是你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