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踏着春风,带着春雨来到人间。春姑娘的手一挥,春雨便听话的滋润各方土地。
春雨洒落在草地上,尽情滋润那些幼苗花草。渐渐地,花儿小草挺起了腰板,在雨露中一点一点成长。
春雨跑到田野上,把已有些干枯的农作物们,慢慢地,高粱笑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
调皮的雨点又降在大街上。人们手忙脚乱地撑开打伞,一朵朵“花”在大街上夺目绽放。春雨欢快地在石头上跳起了精彩的舞蹈,发出清脆悦耳的“哒哒”声。在我看来,好像是八音琴,又像是一首动人的乐曲,节奏有序,欢快而辽远。
春雨拍打着窗子,比先前更加清脆动听,以至于把小孩子都招来了。他们兴高采烈地指着窗外对大人们说:“耶!下雨喽!下雨喽!”而大人们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们可能永远也体会不到小孩儿们的乐趣何在。
春雨玩儿累了,便回到天上。看到自己的“成果”后,春雨浅浅地笑了。
看吧,这就是春雨,一位春天的使者。春雨为我们做了许多,春雨点点,滋润了大地,也滋润了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