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珍惜的文章
导读:曾经在某个深夜,听电台里说过这个故事,最后还真的哭的稀里哗啦的。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香火很旺的寺庙里,有一只染上了佛性的蜘蛛。
有一天,佛从天上路过,看见了这个香火很旺的寺庙,佛来到了这个寺庙里,看见了那只蜘蛛,佛问:“蜘蛛,你知道什麽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吗?”
蜘蛛回答:“得不到的和已经失去的。”
佛说:“好,那我三千年后再来问你这个问题。 ”
佛走了。
蜘蛛仍然生活在这个寺庙,每天都在为前来许愿的人们所祈祷,每天都在为他们的故事所感动。日子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过去。
三千年后,佛又来到了这个寺庙,他又问这只蜘蛛:“蜘蛛,你知道什麽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吗?”
蜘蛛回答:“得不到的和已经失去的。”
佛说:“好,那我三千年后再来问你这个问题。”
佛走了。
蜘蛛仍然生活在这个寺庙里。
忽然有一天一阵风刮来了一滴甘露,这滴甘露就落在蜘蛛的网上,蜘蛛很喜欢这滴甘露,它每天都看着它,觉得自己很幸福,觉得时间每天过得很快。但是有一天,那阵风又刮来了,并且把甘露也带走了。蜘蛛失去了甘露,它很伤心。日子就在蜘蛛的悲伤中慢慢的过去了。
三千年后,佛再一次来到了这个寺庙,他又问蜘蛛:“蜘蛛,你知道什麽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吗?”
蜘蛛仍然回答:“得不到的和已经失去的。”
佛说:“好,那你就和我一同到人间一趟吧。”
蜘蛛随佛来到了人间,佛帮蜘蛛投胎转世, 18年过去了。
那只蜘蛛投胎成了一个官宦之家的小姐,取名叫珠儿。同年,甘露也投胎转世,成了金科状元。
在一次皇宫的大宴上,珠儿和甘露又一次的相遇了。甘露仪表堂堂,举止文雅,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自然也得到了皇帝的女儿——长风公主的亲睐。珠儿并不着急,因为她知道,她和甘露的缘分是上天注定的。
有一天,珠儿去寺庙里烧香,恰巧遇见了陪母亲来烧香的甘露。她走过去,甘露文质彬彬的说:“小姐,您有何贵干吗?”
珠儿的脸色顿时变得很苍白:“你难道不认识我了吗?我是珠儿呀,就是两千多年前那的那只蜘蛛。”
甘露不解的回答:“对不起小姐,我想是你认错人了,我并不认识你,也不知道你说的到底是什麽。”
甘露扶着母亲走了。珠儿进入了无比的悲痛之中。她不明白这份天注定的缘,怎麽这麽难。
几天后,当珠儿还沉浸在痛苦中的时候她得到了两个消息:一是皇帝把自己的女儿长风公主许配给了金科状元——甘露;二是皇帝把她许配给了自己的儿子——甘草。
听到这个消息,珠儿终于坚持不住了,她彻底的崩溃,从此一病不起。在珠儿和甘草的大婚快到的时候,得知珠儿大病不起的甘草很是伤心,他来到珠儿的床边,握着昏迷之中的珠儿的手说:“珠儿,你知道吗,自从在父皇的大宴上看见你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深深的爱上你了,所以我请求父皇把你许配给我,如果你死了,我这下半生……”
珠儿已经听不见了,因为她的灵魂已经慢慢的离开了她的躯体,她看着自己身边默默流泪的甘草,感觉像有一把刀在心里狠狠的割了一下。
正在这时,佛出现了,他问珠儿:“你现在能告诉我什麽是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吗?”
珠儿含着眼泪说:“得不到的和已经失去的。”
佛说:“难道你还不明白吗?甘露在你的生命中只是一个过客,他是被长风带来的,也是被长风带走的,所以他属于长风公主。而在你在寺庙生活的那段日子里,在你网下的甘草,一直默默的注视着你,爱慕着你,只是他没有勇气告诉你,你也从来没有低下过你那高贵的头颅。”
这时的珠儿早已是双眼含泪,她点点头,看着自己身边的甘草说:“在这个世界上最值得人们去珍惜的是现在身边所拥有的。”
珍惜是什么?
珍惜是因失去才能认识到的价值理念。
没有失败、教训、伤害、悔恨、痛苦的人,是不能理解珍惜二字含义的。
没有经历战争的人,不会珍惜和平;没有经历病痛的人,不会珍惜健康;没有经历饥饿的人,不会珍惜粮食;没有经历失去的人,不会珍惜拥有。
经历过牢狱之灾的人,才会更加珍惜自由。
人们说只有失去才会懂得珍惜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珍惜现在身边所有的东西 家人 朋友 爱人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