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三十,中午十一点半,我高高兴兴地穿上妈妈给买的新衣服,带着爸爸给买的福娃气球“欢欢”和“晶晶”来到了九龙湾大酒店。哇!门口的人真多啊!几乎可以用“人山人海”这个词来形容。人群中好多都是我的长辈,幸好还有我熟悉的堂姐、堂弟好几个小孩陪我玩,不然无聊死我啦!
我把手中的“欢欢”给了国庆叔叔的儿子鹏洋弟弟。他非常调皮好动,抓住“欢欢”又打又踢,不一会儿,可怜的“欢欢”就扁了。
三爷爷在楼上大厅订了四桌饭菜,招待亲人。我点了一下,大概有五十六个人,正好吻合祖国五十六个民族亲如一家的寓意。大家按辈分别入座,小孩子则坐在爸爸或妈妈的身边。听爸爸介绍,我的秀丽姑姑、明华婶婶是小学老师,大爷爷、三爷爷也是教师,不过是教高中和大学的。亲人在教育系统的不少,不懂的可以问他们。
上菜啦!我最喜欢的大虾让我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这回可以大饱口福了。瞧,烤鸭刚上桌,甲鱼已进肚,烧鸡、猪蹄、红烧鱼……我已经是嘴里嚼着,手里拿着,的不亦乐乎。这里的菜要比爸爸做的好吃多了。我的小肚子撑的圆圆的,真尽兴啊!
饭菜刚上完一半,我们小孩子就一个个吃饱了出去玩了。一帮小不点,有的手里还攥着烧鸡腿,玩的大呼小叫,引得妈妈们不时观望。
两点左右,团圆饭结束了,大家相约下一年春节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