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读者:
你们好!
我本是不想谈论这个话题的,可无奈,“它”竟成为了全国瞩目的话题。于是,对读者们,我们要一同谈论这件“新鲜”事儿。
它,就是霾。
从2015~2016年来看,雾霾这位“不速之客”的“热情”毫无减弱的趋势。成天的“仙境”,对于在城里来来往往上班的路人来说,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已经习惯了,就像早上太阳会升起那般理所当然。学校之中的一位位“雾都孤儿”还不知霾的可怕,笑着欢着向雾里跑。人们对于雾霾的戒备心被常年的环境与那些“自取灭亡”的调侃所冲淡了。
居然有网友这样说:“上周我约几位弟兄去北京品霾。经过四天的观察,我们发现:南方的霾轻柔细腻,而北方的霾粗粝豪放,可惜又少了一点底蕴。我个人觉得霾还是讲究积淀,北京的老霾实在是比南北的新霾厚重,吸起来入鼻绵柔,却不失醇厚,仔细品味下略有回甘。”
这简直是荒唐!
再看看大街上的那一帮帮青年,哈着嘴成群地穿梭在“灰不溜秋”的马路上。男的不戴口罩是为了耍帅;女的不戴口罩是为了臭美。由于太多的人不习惯戴上口罩,使得医院里呼吸科“生意兴隆”!一串串长龙从诊室延伸出来,白色的空间里无处不飘弥着“难闻”的咳嗽声。
一个家庭,往往是由肺癌等疾病引起的破灭,可仅是如此,人们仍然没有意识到雾霾的邪恶势力的逐渐强大。
为了让霾永不消失,“恶魔”在人间安插了给予霾力量的内奸:它们有的有粗粗的管子释放浓烟;有的可以通过美丽的自燃化为硝烟;有的甚至是火上之肉发出的熏烟……有了用之不竭的强大力量来源,雾霾正准备着制造一支势不可挡的隐形军队,在烟雾弥蒙之时发动总攻,集中任何可用之力,一举摧毁人类与整个中国。“你们钻进人类的鼻孔,把它们的肺染成灰色!”霾大王正命令小兵进攻人类——
自以为无所不知的人们啊,难道你们想重现“伦敦”大雾吗?带上口罩,抵抗雾霾,人人有责啊!
“如果人人都多种一棵树,世界将会变成无霾的人间~~”这是一首改编的歌曲,也正是人们为雾霾的不满之感。
想在许多人都讲究“低碳生活”,可大街上“生意兴隆”的烧烤店,马路上“泛滥成灾”的汽车与大工厂里排放的废气,这有咋么解释?光说不做可不行!
请读者们重视雾霾这件“新鲜”事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