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雨话题
是她的心思太重了么,抑或还是我的?如果你走进去,就会觉得,她竟没有一点的细滑,以致你感觉不到丁点的温馨。点轻轻地落在你的发间,然后顺着发丝流下,冰凉地触摸你温暖的脸庞。这一切,就仿佛还是秋天,还是那场秋雨,还是那片碎云,你也还站在天际遥望。而我,只是一个天涯的游客,偶尔路过你的庭前,在那棵梨花下面,流了一地的忧伤。
窗外的雨恣意地飞撒着满心的思绪,扬扬洒洒,仿佛整个世界都是她的倾听者。你愿意也罢,不愿意也罢,她拽着你不放,独自述不停地说着,把满怀的心事一气说完。地上的草还是只留着年前的那点绿色,任由雨水淋洒,在它的脸上、身上,丝毫没有春来的欣喜。还有身边的那条小路上,浅黄的泥泞里,曾经熟悉的脚印消失了,消失在这一片乱乱的流水里。
雨滴懒散地地面上流淌,就像我的心情,慵懒的丢在路上。如果不静下心来,也许你听不清她的声音。在这个阴冷的季节,人们都喜欢呆在家里,享受着自己的快乐,没有人在乎她的存在。即使有路人在雨中经过,一遍遍地踩碎,也是丝毫不会在意的。
路上的雨水惭惭地多了,鞋面也慢慢地湿了,但我的心里没有一点的冷。我喜欢在雨中的感觉,一个人在雨中穿行,喜欢雨点打在脸上,还有身上。那是一份难得的亲切,在这个寂寥的季节里,她就像久别重逢的知己,惊喜地拥抱着你,然后不厌其烦地听着你诉说,直到你把心中的杂碎抖落为止。
站在桥上,我把眼睛投向雨中那条长长的街道,我想像着,在那片雨的尽头会发生什么,是不是你呢,正从那边走来?我的思绪纷乱地漫游,就像地面的雨水,漫无目的,不管朝哪个方向,我都感觉不到希望。我能做的只是尽力地保持着那份渴望,在这场春雨中多保留一会,让惶然的心不致于湮灭在无望的迷惑中。
路上的车不时地开过,一次次地打乱我的视线,也一次次地把我的目光引向远方。虽然我看不到前方有着怎样的风景,但我还是禁不住地走上前去,去迎接一场无期的相遇。我不知道,是不是心中有一种呼唤,在没有找到答案前,我像一片无根的叶。而你,其实一直都站在原地,甚至还未转过身来看一眼。
但我还是相信,你是能感觉到的,在你的身后,我正孑孓而来,还有一路的春雨相送。你是在等我么?阴冷的雨中,没有人给我回复,告诉我这是不是一个无望的结果。我在乎这个结果么?不,我等待的分明不是,那又是什么呢?我无力的眼神掉进了你的欲望里,从此不再站起,甘愿一生沉沦。
身上的风衣快要被雨水浸透了,而我还在这纷扰的雨中。我无法解释自己是一种怎样的态度,只知道要这样走下去。不管这条路通向何方,也不管在路上会发生什么故事,我执着地在雨中行走,毅然地向前。她似乎牵引着我的心,不时地给我以温暖。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只可惜这条街道并没红杏,也没有一丝杨柳;有的只是一排排的樟树,在雨中昂着头,骄傲地展露着春意。只是,我的心中没有一丝地欢喜,因为我杂乱的思绪一直走秋天的途中,一直在那场秋雨中徘徊。而你和我一样,从这条路的另一头款款而来。
我的心无法平静下来,这是没理由的。就如同你一样,因为从来找不到爱的理由,所以也不为自己找一个不爱的借口。在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刻,喜欢假装淡然。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于用欺骗自己的方式去欺骗别人,还一遍遍成功地安慰了自己,并一直沾沾自喜。也许我们从没长大过,即使是现在,我们也只是一个大个儿孩子。
也许一切早已散落了,你的,还有我的,散落在她冷漠的视线里。只是因为我从未发觉,才固执地怀着这份希望。路上的雨水流进了江中,江面飘浮的,正是我袖中掉落的那片枯萎的红叶。
那一场春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断断续续地,落进了我的心底;也希望,会落入了你的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