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得诗人余光中有首诗这样的说:“看看那冷,听听那冷雨,嗅嗅那冷雨……”只是几个简简单单的字符竟把那夏天的雨饱含深清的展现出来。
不管那雨是淅淅沥沥的下,或者,是哗哗啦啦的下,也不管是倾盆大雨,或者是绵绵细雨……它总是给大地无限生机,无限趣味,无限美丽。
永远记得那个飘雨的夏天,许仙和白娘子因雨结缘的爱情故事,被人们所熟知。夏天的雨无论降在何方,它都满含着博爱的精神和诗情画意。在雨中,可以怀古忆今,也可以独自漫步,更可以真实地感悟到造物者的神奇,撑一把伞,轻轻漫步于古道细雨,伞外的世界,是一片迷蒙,轻柔的雨丝密密的斜织着,仿佛睁不开眼睛。
伴着闷雷的轰鸣,夏雨倾盆而来,坑坑洼洼的路上,有一个人小水塘。雨更加的放肆,过往的行人都加快了脚步,寻找一个能够躲雨的地方。河面上泛起层层波澜,嫩嫩的菱叶随风舞蹈,真使人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意。我喜欢雨的轻柔,缠缠绵绵,总使人意犹未尽,我更爱雨的豪迈奔放,说来就来,要去就去,从不留恋什么,也不放弃什么。
我爱雨,爱夏天的雨,爱它的朦胧,磅礴,潇洒,夏天的雨,怎是能用几个词语来表达我内心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