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诉说
有人说,我是上帝的眼泪;有人说,我是美人鱼最珍爱的宝贝;还有人说,我是海深深的叹息。
而我想说,我就是我。雨,是我一生中唯一的名字。
题记
风的手轻轻摩挲着稚嫩的小草,那么温柔。
云的笑深深感染着浓郁的花朵,那么甜美。
雨的泪甜甜滋润着绿意的天地,那么清凉。
我是雨,我来自天上。
微风徐徐吹着,平静的海面又起了一层层涟漪,从我诞生起,我就非常喜爱海的眼眸,就是那一双温和清澈的蓝眸,深深的把我吸引了进去。于是,我落在礁石上,静静地看着一条小美人鱼在我身旁哭泣,我心有不舍,便出声安慰,只是无奈的是,我的声音太小,她听不见。听着海雄健的心跳,我的心也澎湃起来,海,是那么的博大,那么优雅,如果,我是海,那该多好呢?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海,它却笑我太天真,我不服气,我一定要成为海。
太阳灼伤了我的身体,于是,我又飘到了云里,在云的怀里,总让我感到安宁和幸福,一直沉睡着,忽然身子一轻,我低头一看,原来我落到了一棵树最顶端的叶子上面,树叶清新的香气,令我感到神清气爽。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着淡淡的花香,就是在这么美丽的天地里,我认识了小溪,小溪很漂亮,虽然没有大海那么广阔,却也清澈见底。我最爱听小溪的歌,我认为它的歌是世界上最动听的歌,它的歌,唱绿了整个大地……
我问小溪,为什么不成为大海呢?要知道,大海的力量可远在你之上呢!小溪快乐地回答,大海都是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凝聚成的,我何必去跟他比呢,我跟海之间,本就不必去争什么。小溪的话令我深深动容,我的心又动摇了,我想成为小溪。
可怕的事发生了,我又一次融化在阳光炙热的注视下,再一次回到了云的怀抱,云姐姐告诉我,一周内我不能下落凡间,我很奇怪地问它为什么,而它,只是沉默。
一周的期限到了,我兴奋的坠落,忽然一阵刺鼻的味道袭来,我有些抱怨怎么降临到垃圾堆上,低头一看,愣住了。
往日那一双美丽的蓝眸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那份纯真,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忧郁的眼神,满含着悲伤,愤怨,还有着那似生病的无力,我错愕的看着这一切,云姐姐的叹息,这就是我为何阻止你来凡间的原因,你永远都回不到天上了。
慢慢的看着自己的身体融化在那些污秽里,我忽然有些想哭,我再也不能成为大海了,再也不能成为小溪了!
再也不能了!!我大声悲吼。
可惜,只有大海听到了我心底的悲伤。
孩子,做雨又有何不好呢,至少,你们不是人类攻击的目标。海深深叹息。
是啊,做雨又有何不好呢,我后悔了,我想回去,可惜,已不能,最后,只能随着海的叹息慢慢消逝,但在这生命终结的一刻,我的心已经释然。
我就是我,我是世界忠实的聆听者。
我是雨,我来自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