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3
我最喜欢《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了。这是一本关于快乐、幸福的书,每一篇都引人入胜,富有哲理。
读安徒生的童话,是一种美好的精神享受。书中描绘了一个个多姿多彩的美丽世界和生动有趣的童话人物,愚蠢的国王、聪明的王子、卖火柴的小女孩……他们就好像生活在我们的身边,那么逼真而又熟悉。
在这些精彩的故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豆荚的五粒豆》和《老头子做事总不错》。
在《豆荚的五粒豆》这个故事中,五粒豆分别撒在了不同的地方。第一颗飞到了仓库里。第二颗飞到了屋顶上。第三颗不想被射出去,就从豆荚里滚了出去,滚进了沟里。第五颗飞到了一个小女孩儿家的花盆里。这是一个很贫穷的家庭,女孩儿从小就一直生病,她每天看着豆荚一点点长大,身体也慢慢好起来了,性格也开朗了。一颗小小的豆荚竟然能够给人带来这么大的能量,我也要像豆荚一样,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他人,快乐他人。
《安徒生童话》不仅给了我快乐,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谢谢你,《安徒生童话》我的朋友!
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4 Andersens fairy tales 4
7岁那年,我便开始与《安徒生童话》作伴,它一直是我的好伙伴,好老师。给我带来快乐,教会我许多道理。
书中最令我印象深刻故事的就是《海的女儿》,它给我带来了别样的感受。海的女儿主要讲述了一位美丽善良的人鱼爱上了陆地上英俊的王子,为了追求幸福,不惜忍受巨大痛苦,脱去鱼形,换来人形。但王子却与人间的公主结了婚,巫婆告诉美人鱼只要杀死王子就可以回到海里,重新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人鱼深爱王子,不肯伤害他,于是投入海中,化为泡沫。
读完后,我为小人鱼感到惋惜,小人鱼爱得太深沉了!王子就在她的身边,她却不能表达爱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王子和公主结婚,连最后求生的机会都放弃了。有的人认为小人鱼的做法是愚蠢的,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十分欣赏小人鱼敢于追求幸福,敢于奉献爱的精神。我想,无论亲情爱情友情,每个人都有爱的自由,一个人如果不敢奉献自己的爱心,又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其实,奉献爱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们要比小人鱼幸福多了。我们可以把爱说出口,我们可以更好地去爱身边的人。与我们近在咫尺的爱人,就是我们的亲朋好友。当你为父母洗一次脚;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把友谊的成绩单摆在他们面前时;当你为朋友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为朋友送上生日礼物时,他们的脸上都会浮现出幸福的笑容,那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我们当然也会为此感到快乐。虽然我们无法像小人鱼一样“牺牲自己的幸福,让别人幸福”,但我们可以好好地对待身边的人,要敢于奉献爱,这样才能收获爱,虽然奉献了不一定会得到爱,但连奉献都不愿意,又怎能收获爱?小人鱼一定是快乐地离开的,她一定不会后悔她的选择,她让我欣赏而又让我深深惋惜。
在清晨,在黄昏,我在这苍茫的天地间仔细寻觅着她的气息,她纯洁的爱滋润着我的心灵,她火热的心让我充满了对生活的向往,她让我相信:没有什么比用力活着,用力去爱更加美好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