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我们八个人到青岛去旅游三天。我得知后,立刻从溧阳阿姨家“飞奔”而来。来到常州,和我的伙伴——李响,从花园回来后,我妈妈和毛雅阿姨也在不久后回来了。我妈妈带回了几个莲蓬,这下有事做了。晚上,我们去家乐福买点食物,就早早地睡了。
第二天,我们四点多就起来洗漱,之后赶紧到马路口打的。到了公交车停放处,我们才匆匆买了点早餐,在路上吃。但车子在五点出发后,跑到常熟去了。不是我们坐错了车,而是我们进了一个拼团,跑到常熟拉人去了。结果到了七八点,我们才往青岛赶去。
我们去玩的第一天,就在下午四五点到了青岛。刚好在台风过境后,浪花从海里打到了桥岸上,跟钱塘江似的。到处都是湿淋淋的。我们走过一处窨井盖时,唯一的两个男生刚好走在盖子上走。突然,哗啦啦一声,就像巨龙在吼叫,两个小哥们差点被吓死,我在一旁差点笑死。
半个小时后,我们乘车去了宾馆,安顿好后,去找餐馆吃饭去了。找了半天,我们在马路对面的排骨饭吃了一顿。我们住的是三星级宾馆,但睡的床却只能睡一个人,也只有两张床,但我们有八个人,只有两间房。没办法,我们只好挤一挤,两人一床。
那宾馆简直不是三星级的,小孩不交钱还没饭吃!只有大人省下给小孩吃,受不了。但我还是乘机吃了根油条和一碗粥。我吃完了还不收手,拿走了两根油条和一只煮蛋。谁叫它贪钱!
我们下午去海边玩去了,我的新游法速度很快,但很耗力气,妈妈还接到了一块海藻。海边还有漂亮的贝壳碎和贝壳片,可好玩了!但海边的沙砾滩太硌了,我的膝盖都磨破了一大片。伤口被海水一浇,痛极了。
第三天,我们去了日照,也去游了泳,我还被大浪打下了泳圈,幸好被刁蓉姐姐救了上来,泡了五六秒,我差点绝望了。那三天,我唯一的遗憾是没买纪念品。我相中的纪念品是一些金桔大小的透明的生物——可以养活的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