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努力和坚持作文
看到郭敬明说了这样一段话:“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
我突然有了一些想法看法:
既然知道不可逆转,那就努力超越现在的自己,不跟任何人比,就这样坚持自己的思想,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突然比好多人都强了。
有些人总说自己不公平,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身体大脑灵魂,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想想自己缺胳膊少腿了吗?海伦凯勒、霍金、张海迪、爱迪生、梵高、海明威这些人我们有几个嫩比他们强?别人在努力的时候,自己才坚持了多久就迫切的想要有收获了,觉得自己很厉害一次就能成功立业,这样的人应该继续历练,如流水磨棱角。其实之前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力气,即使失败也会给予你意想不到的收获,教训和经验都是这时候积累的我们应该感谢这段没有收获的经历。之所以努力没有收获是因为我们懂得的还不够多,看的书还不够,各方面知识不足,有一句古话叫活到老学到老,我们需要不停的一边实践一边总结,就算是天才也是不可能一下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每个人都是从出生开始努力学习行走,从那么小就会努力,但屡次三番跌倒爬起,现在是怎么了?哪个小孩在一次一次的努力下没有学会走呢?都能学会。只要坚持不懈,每个人都不笨,你要是还觉得自己不行做不到,是不是等于承认自己是白痴了呢?所以,不要太急功近利,耐心的、努力的、踏实的、坚强的、乐观的、冷静的、反思的、愉悦的面对,看待每一件事情,做到这些,迟早有一天你的境界会变的不同了。一个人如果想做某件事,一定会找到一个方法,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没有什么事是没办法解决的,反之如果不想做某一件事,就会找许多理由,借口,没有什么事找不到借口的,真的找不到也会奋力的推脱逃避。无论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只要一直努力坚持用心了才有资格得到回报。让自己提升到更高的境界,不管你贫穷富贵,你都有这个权利,在富的人,再穷的人,都还是人,生下来给予的都一样,天生物质富裕的不见得会很好,只会活在物质里而已,没有真正经历过酸甜苦辣的滋味就得到了的很多的人,都不必去羡慕,那都不是他自己的,这些人少数还算是有自己的思想,但大多数沉醉于自己的优势条件里没什么能力,只有花钱的能力而已,干什么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亲力亲为比较有成就感、踏实感、存在感。出身越不好的人,只要选择一条正路,就好比一块破烂不堪的石头里边夹着的是一个精纯的钻石,正确认识自己,才会知道自己的价值,才会闪闪发光,思想富才永远不会走下坡路,下坡容易上坡难,在你想看的的远一些、高一些之前,要经历数不完的艰难险阻以后最终攀登高峰,活着就得多经历一些事情才不算白活,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有些人总说自己不公平,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身体大脑灵魂,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想想自己缺胳膊少腿了吗?海伦凯勒、霍金、张海迪、爱迪生、梵高、海明威这些人我们有几个嫩比他们强?别人在努力的时候,自己才坚持了多久就迫切的想要有收获了,觉得自己很厉害一次就能成功立业,这样的人应该继续历练。其实之前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力气,即使失败也会给予你意想不到的收获,教训和经验都是这时候积累的我们应该感谢这段没有收获的经历。之所以努力没有收获是因为我们懂得的还不够多,看的书还不够,各方面知识不足,有一句古话叫活到老学到老,我们需要不停的一边实践一边总结,就算是天才也是不可能一下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每个人都是从出生开始努力学习行走,从那么小就会努力,屡次三番跌倒爬起,现在是怎么了?哪个小孩在一次一次的努力下没有学会走呢?都能学会。只要坚持不懈,每个人都不笨,你要是还觉得自己不行做不到,是不是等于承认自己是白痴了呢?所以,不要太急功近利,耐心的、努力的、踏实的、坚强的、乐观的、冷静的、反思的、愉悦的面对,看待每一件事情,做到这些,迟早有一天你的境界会变的不同了。一个人如果想做某件事,一定会找到一个方法,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没有什么事是没办法解决的,反之如果不想做某一件事,就会找许多理由,借口,没有什么事找不到借口的,真的找不到也会奋力的推脱逃避。无论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只要一直努力坚持用心了才有资格得到回报。让自己提升到更高的境界,不管你贫穷富贵,你都有这个权利,在富的人,再穷的人,都还是人,生下来给予的都一样,天生物质富裕的不见得会很好,只会活在物质里而已,没有真正经历过酸甜苦辣的滋味就得到了的很多的人,都不必去羡慕,那都不是他自己的,这些人少数还算是有自己的思想,但大多数沉醉于自己的优势条件里没什么能力,只有花钱的能力而已,干什么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亲力亲为比较有成就感、踏实感、存在感。出身越不好的人,只要选择一条正路,就好比一块破烂不堪的石头里边夹着的是一个精纯的钻石,正确认识自己,才会知道自己的价值,才会闪闪发光,思想富才永远不会走下坡路,下坡容易上坡难,在你想看的的远一些、高一些之前,要经历数不完的艰难险阻以后最终攀登高峰,活着就得多经历一些事情才不算白活,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