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值得做的事情都需要多年的努力作文
你不能设置一个短时间期限,这样做无疑是鼠目寸光。
“如果想要自己的创意有所成果,企业需要耐心愿意等待5-7年的时间,而大多数企业一般不会愿意花费这么长的时间。”——杰夫·贝佐斯
你不可能一夜之间成为一个成功的作家、画家、企业家,也不可能朝夕之间成为一个设计师、陶艺家、建筑师、软件开发员或者是木偶艺人。世界上并没有“啪”的一下,一击而中的惊喜。没有任何事情是一蹴而就的。
这是我百分之百确定的。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需要时间的保证,并且是相当数量的固定时间。不管你希望自己的事业往什么方向发展,但是你实现目标的唯一办法就是接受这个现实——你将必须花费你生命中的很多年才能实现它。
我会遵从一个原则:如果我没有准备好花5年的时间去做它,那么我不会轻易开始做这件事的。我知道5年的时间框架是很长的。但是这样的习惯也给了我足够的空间来规划、尝试并评估我的所作所为。
我认为,在接近5年的时间里,如果我还没有成功,或者还没有预测到成功,那么是时候重新评估了。
你倒也不必一下子制定一个特别长的时间规划。但是你必须好好想想自己这个时间段的规划。不然,你若期望着事情会比预期发展得更快的话,这只会让你自己失望沮丧而且精疲力尽。
学习需要时间。
我感觉我们好像已经忽视了这点。在我们还没有实现任何目标前,我们总是拿自己所处的状况去和那些目前已经取得成功的人比较。事实便是,这些成功的人从一开始就已经领先于我们了,并且仍然处在不断的改进和持续不断的努力中。
如果你是一个企业家。你是否把自己与其他企业家相比较?还是,你拿自己与某个亿万富翁相比,而他却是某个跨国公司的CEO?
如果你是一个作家。你会不会拿自己和其他作家做比较?你会拿自己和海明威、金斯伯格、凯鲁亚克或者J.K.罗琳相提并论吗?
事实就是,在他们达到某种能力、技能或者创造力之前,所有的这些人都花费了很多年在自己的所从事的事业上。正是这些努力让他们能创造出你所羡慕的东西。你不能仅仅起个头,然后挥一下魔法棒,就能变得和他们一样厉害了。所以你要不断的学习,或者说尝试着去学习。
“搞定它”需要时间。
从画家、作家或者创立者那里,我通常听到的都是:他们已经创造了某些东西,但是还不完美。在正式发布前,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去改进了。对于这些人,我想说的是,你永远永远达不到完美。没有事情是完美的。
你所能做的只有进步。不断的进步。进步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对你所致力于的事务留有余地,得到反馈,然后再次尝试。你每次重复的过程,都会有一些改变和进步,那么迟早,你会做得更好。
这些都会花费时间,把事情做好需要花费时间。反反复复,调整修改,到进步,这些可能会花费好多年。当然,我作为一名作家兼企业家做的还不错,我拥有自己的读者分享群,并且我的客户名单也在不断的增加,但是我也是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才得到这些的。
我在网上写作已经有15年了。大概是在我17岁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并经营公司了。我过去已经有这么多失败的经验了,都可以写成书了——我也许会这么做吧。
我得到自己现在所满意的成就,的确花费了很多年。
培养自己的观众需要时间。
你不能期望任何人一接触就愿意倾听、阅读或者买你的作品。通常,事情都不会这么顺利。
让我介绍一下一个叫“绿日”的乐队。的确,他们在94年发行的专辑《Dookie》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你是否知道,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三张专辑了?你是否了解在他们发行这个专辑之前,这个乐队已经创办了8年了?
这就是8年的努力啊。巡回演出、写歌、面对满屋子里一群完全不在乎他们的醉鬼怪咖进行表演。发行的歌曲无人问津,说唱的这种音乐风格也不受人欢迎!
他们的听众是一个一个积累起来的,在一次又一次的演出中积累的。
我的意思是,你不可能期望着自己刚刚写了点什么东西,或者发行了什么歌曲、或者是某个设计,然后就能一炮而红,达到世界的巅峰,被同行连连称道。当然,这会发生。例外总是存在的,但是他们仅仅只是例外。
我引用了杰夫·贝佐斯的话来作为我文章的开头,他也是亚马逊的创始人。
亚马逊是当时完全没有受网络泡沫影响的少数公司之一。回头看看那些很有前景的初创公司和企业家葬身于这场泡沫危机中,亚马逊至今运转得不错。
我讨厌那些许诺你“只要拥有X唯一秘诀就能成功”的文章——它们都是胡扯,因为任何成功从来都不是一个秘诀所带来的。当你试着去发现一个秘诀时,你其实是在讲述一个故事,而不是陈列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