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今天你去问你身边的某个人,问他对于自己的现状是否满意,我想大部分时候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一个人要获得成功必须要付出努力,然而很多时候我们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却并没有获得期望的成功。有个故事我想大家肯定都听到过,南辕北辙的故事:有个人想到南方去,他有有明确的目标,有良好的技术,有足够的资金。然而却到达不了他想去的地方。这是因为他的方向不对,所以,无论他怎么努力也达不到目的。
选择大于努力,这是很浅显的道理。方向不正确,越努力,结果离目标越远。所以不同的选择,成就不一样的人生。我们今天的一个正确选择,努力去坚持,就会出现明日的辉煌;而今天一个错误的选择,不断努力去作为,却只能使你错得更加离谱。其实像上面说的那个人,其实他只要改变一下方向,就能实现他的目标,因此选择非常重要。
那么,怎样的选择才是正确的呢?我们不妨每天把自己想要的东西写下来,不管你想要什么,都要写,因为它能不断提醒你,什么是我当前最需要的,心里就会产生强烈的欲望。如果你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目标,它会影响你的潜意识,时刻暗示你自己要怎样去做,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正确的选择就是:我想要的,我一定要的,我也将必定能得到的。而成功的确很简单,就是要懂得改变。
社会在变,职场在变,而我们绝大多数人却拒绝改变。安于现状是人类固有的惰性。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昨日的生活,然而世界总是朝前发展的,科技不断在进步,人们沉睡在这样一个时代是多么可怕而悲哀的,也许我们无法掌控世事的变化,但是我们应该懂得怎样应对变化。很多东西都会过时的一天,问题是由我们让他过时还是别人让他过时。开发一次成像的宝丽来公司曾经多么辉煌,然而被迅猛发展的数码相机打垮了,20xx年10月不得不申请破产。我们很多人只知道抱怨,自己却不思进取,或幻想着天上掉下馅饼或期待贵人相助,殊不知别人获得的一切全是努力耕耘的结果,殊不知真正的贵人就是自己。
选择决定命运,而决定我们选择的是观念,要改变自己的人生,首要的就是改变观念。我相信没有哪个人甘居平庸,没有哪个人不渴望成功。然而大多时候大家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也有很多人列出了各种优秀的计划,行动的步骤,只是空想的多而行动的少,他们总是说出:我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没有足够的资金、没有优良的技术、没受过良好的教育、身体又差等等十分可爱的理由。励志文章 其实人们只是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没有强烈的成功欲望。要做任何事,要成功,就一定要有我一定要的决心。有了这种强烈的企图心,你才会真正懂得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才会全力以赴去实现你想要实现的目标,虽百阻千扰也不会改变自己的信念。记住,不要为失败找任何借口。
世界上有两种不同类型的人,一种人总是认为环境决定人的发展,总认为自己是环境的牺牲者,总是祈求老天爷把好运降临在他头上,总是想着,等环境许可了再做决定。等待、拖延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而另一种人则相信环境是可以操纵在自己手上的,他们总是以积极的心态去发现机会,制造机会。所以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最大的差别,不是才能,而是彼此的观念不同。
于是人们在从事某项事业的时候,有的人抱着试试看的心里,瞻前顾后,想获得成功有缺乏自信力,所以不会用心投入进去,故而成功的希望不大;有的人心里有了一番触动或因为对自己所处环境极为不满,或非常羡慕他人的成功,心里有了些激情与信心。他也努力去行动,决心把事情做好,然而一旦遇到挫折便心灰意冷,渐渐放弃,这种人中运气好的,也许能成功,运气不好的人,就会抱怨:成功不是我这样的人能过做到的,然而归根到底,不是成功抛弃他,不是上帝步眷顾他,实在是他自己不要成功啊,只要他坚持,成功唾手可得;而真正有所作为的人,却不是这样,他会全力以赴,对于成功他是志在必得,他将会用全部的生命和热情去达成自己的目标。无论遭遇什么都义无反顾。要想获得成功,就得全力以赴。
要改变别人,首先得改变自己,如果你自己依然和过去一样,一成不变,生活依旧一潭死水,毫无起色,又如何能影响到人?自己做到认同产品、使用产品、熟知产品、推崇产品、宣传产品,任何时候都要懂得去认同企业文化、传播企业精神,推广直销和保健理念。直销的核心理论是口碑分享,就是把好的产品通过口头宣传的形式销售出去。而我们每个人只不过是改变一些行为习惯,使自己更健康,使自己对生活更有热情、更有激情,对自己的人生更充满信心;只不过付出一些努力,多去关心一下我们亲友的健康;只不过使自己拥有一个明确的、值得追求的、并且通过我们的努力完全可以实现的梦想。人生感悟
人生有没有作为,不在于你学了多么高深的学问,而在于你能不能应用所学的知识,人能不能成功不在于阻力是大是小,而在于信心足还是不足。每天的时间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去管理,有的人每天靠自己努力的工作,赚取或多或少的钱来养家或不能养家,而有的人却能利用别人的能力来帮助自己成就事业。项羽凭自己之力差一点得到天下,最终却失去了天下,刘邦能用他人之力却拥有天下,所以成功者不一定需要有特别的才能,而是我们想不想获得成功。要想成就事业,我们就需要改变:心态要变、态度要变、状态和观念要变。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就是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