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始到结束,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落下。一颗颗感恩之心,一腔腔感激之情,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窗,让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故事里的一个个孩子,年龄还那么小,肩膀还那么瘦弱,就得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对姐弟。清晨,仅有十几岁的姐姐带着年幼的弟弟,上山去采茶。他们在烈日连续采摘好几个小时,连水都顾不上喝。他们大汗淋漓地采完茶叶后,又捎上拾来的垃圾和玉米棒艰难地来到城市卖,换来的钱却不能为了自己买一点好吃的,因为病重的奶奶还等着这些救命钱去买药呢!但是,他们笑着面对生活,在逆境中崛起。这一切都深深地震撼了我!
一直以来,我都觉着自己不够幸福,因为我没有名牌服装,也没有住在豪华别墅。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我追求的只是让自己过上奢侈生活,从来没有顾及到那些疼爱我、时时刻刻守护在我身边的人。
而最美孝心少年们追求的却是家人平平安安,把他们的全部心血都凝结在一个“孝”字上。“孝”字是个常见字,它的汉字结构字上面是老,下面是子,寓意就是子要敬老。这些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就是对“孝”字最好的诠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