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社会进入了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高科技。外来文化充斥着大街小巷。街道上到处长的是流行歌曲,时髦青年嘴里张口闭口都是一些让人听不懂的新词汇,几乎每个年轻人一说起周节伦,李宇春都会眉飞色舞。对他们的来历,出身是如数家珍,对他们的风采是敬仰万分,但如果你问他们雷锋是谁?什么是奉献精神?恐怕几没有几个人可以完整的告诉你了。
是时代改变了人的思想还是人的观念迁就了社会的发展?这是一个高深的社会问题。我们没有理由也没有能力去质讯它。也没有能力去改变它。我能做的只是在我内心万分呵护我曾经追求了一生的那种信仰,我所守护的,也许就是人的一种心劲。是那种能让人在危难之际爆发无穷动力的力量源泉!周日闲来无聊整理房间,从一个废旧的箱子中我发现了一张碟片。在我的记忆中。那是我当年在部队是组织我们观看了这部电影后,由于我很有一些感触,请假上街又买了张光碟。时光迁就。没想到时隔14年后。居然在我打扫房间时又看到了它。
抹去碟上尘封许久的灰尘。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插入碟机中,呵呵。过去东西的质量还真没的说,随着悠扬的歌声响起,我的心绪不经意间已经漂到了那高原的茫茫雪域之中……
同所有的伟大人物相提而论。孔繁森只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和那些曾经被万人所津津乐道的奇闻逸事。经历传奇来说。他所做的一切似乎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不置一提。同那些被流芳百世,千古传唱的名言名句,诗词歌赋相论。他也没留下什么豪言壮语。
一切似乎都不能比。孔繁森已早离我们而去。他应该是停留在上一世纪的一个坐标。但是现在流行的一切又怎么可以和他所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相比。人不能没有精神,一个社会,一个民族更不能没有一个精神坐标。精神指南。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奉献。民族的进步也正是靠了这许多人的求新立异。但我们不要忘记了那些曾经为我们有今天这样一个可以充分发展自己空间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们,也不要忘记了那些在无名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所有我们应当景仰的人!
随着情节的深入,我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又回到了火热的部队。又回到了哪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年代!在哪个万象更新的年代里。在世界最高的地方。在世界上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雪域高原___阿里。,在没有被外来文化所侵蚀的那片净土上升起了一颗让所有人都时代铭记的新星——孔繁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