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春天的故事
一:春天里的故事
春天,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春天,耕耘播种,充满希望。不觉间,春天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让春光洒满大地;让那花儿开遍田野;让那小芽芽爬遍了树梢……春风吹呀吹,吹醒了大地,吹绿了小草,吹红了桃花,吹化河中坚冰,让那春水潺潺流淌。
春天来了。小草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伸伸胳膊踢踢腿,在泥土妈妈的催促下,趁人们不注意时,悄悄地像一个个小精灵似的探出了脑袋。春姑娘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给了它们代表生命的颜色——绿色。
春天来了,那一朵朵娇艳多资的花儿,经过了一个冬天的休养,吃了好多雪姐姐给它们的补品,恢复了美丽的风采。瞧!金黄色的迎春花保持着它那平凡中衬着高贵的身姿,微风吹来,像仙女在挥舞着魔法棒,把春天变得更好、更美。那洁白的玉兰花公主们坐在一个个枝桠上像一盏在夜晚照明的小夜灯。桃花争先恐后地开花了,粉红粉红的,就像一条条红穗。真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呀!
春天里的故事是如此之多。春天在湖水里,在小朋友的眼睛里……我爱春天!
二:春天的故事
冬爷爷捋了捋白胡子,伸了个懒腰,要去睡觉了。春姑娘披着美丽的长发,穿着绿色的衣裙,带着灿烂的笑容,悄悄地来了。她一出现,大地妈妈的孩子们立刻欢呼起来。小草一排排站得笔直,简直像是军人在迎接检阅。大树伯伯神气地说:“你们看我!”大家回过头来,只见如今的树伯伯比秋天看见时似乎年轻了很多,崭新的绿色上衣,深棕色的长裤,还真帅。这时,一个声音从东方传来,原来是太阳公公在叫:“冻死我了!冻死我了!冬天终于走了,春天来了。”大地妈妈发现了没有出来的小花,便对大伙说:“小花哪去了?”大家拼命地喊着:“花儿快出来,花儿快出来……”可花儿根本听不到。原来,花儿还在地下睡觉呢!太阳公公说:“我有办法了!”于是,太阳躲到了乌云叔叔的身后,雷公公拿出大鼓拼命地敲,隆…隆…隆,春雨哗哗下了起来。花儿宝宝终于起床了。它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大家为了叫我,口渴了吧!我给大家带来地下水解渴吧!”大树伯伯喝了一口地下水对大家说:“哇!地下水比自来水好喝一百倍,清凉极了,爽极了!”听树伯伯这么一说,大家都抢着大口大口喝了起来。小鸟喝饱了唱起了歌:“花儿,花儿最美丽,身穿美丽的五彩衣,请你快点绽放吧!好让蜜蜂来采蜜。”花儿果然开放了。许多的蜜蜂都来采蜜,蜜蜂太喜欢花儿了,它采蜜时,总是偷偷地亲花儿一口,然后再采蜜。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春天。夏哥哥穿着火红的外衣,满头大汗飞快地跑来,春姑娘恋恋不舍地和大家告别,“明年再会!”
三:春天的故事
春姑娘的裙袂已拂遍祖国大江南北,她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唤醒了花草树木,还有那精灵的小动物。在地球这个花园中,小鸟的鸣啭与万紫千红的花木奏出一曲和谐的乐章。周末,卸下心中的包袱和学习的压力,与家人驱车去郊外散步,野炊,去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的美,这是何等的惬意。我独自漫步在郊外的小路上,树枝已抽出新鲜的嫩芽,翠绿的小树叶仿佛新生婴儿般需要百般呵护,而那春姑娘则又像母亲一般送来温暖的微风。小草也已经从土地里冒出个“小脑袋”,它探头探脑的寻找自己的小伙伴。小鸟在蔚蓝色的空中自由翱翔,不时地向人们送来春的资讯:"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世间万物正向人们展现一幅美丽的画卷,当我正陶醉于这美景之中时,猛然间,我在那石缝里发现一株小草,它也探出了“脑袋”,虽然长的不是很高,但它给我的感觉却是富有朝气的,充满活力,它比长在平地上的小草更努力,因为它要冲破重重障碍,来向人们证明他的存在。尽管它只能给春天带来一点儿绿,尽管它很快就会被牛羊践踏或枯萎,但它还是要用自己的存在来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去完成作为一株植物的使命。我们能与这株小草相提并论吗?茫茫人海中,不泛精英、人才,作为一个平凡的人,不可能是完美的,所谓平凡人做平凡事,以自己的存在来完成人的使命,像这株小草一样,努力拼搏,尽管不会开出万紫的花,但是也会增添生机。
四:春天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夏天给地球带来焦热与旱灾,冬天用冰冷的双手收裹着万物,而只有秋天留下些许凉意,落叶却铺盖着大地。夏的炎热,冬的寒冷,秋的寂寞,于是春天出生了,她在沉睡中苏醒,她从等待中走来,降生于人世间。
她为人类做了很多很多好事。可是,有一个巫婆非常痛恨他,那是因为她非常痛恨人类开始的。
于是,巫婆决定给春天一个考验。她找到了春天。笑嘻嘻地问春天:“你很爱人类吗?”“是的,我爱人类,我最爱看人类笑了。”春天自信地答道。听到这话后,巫婆的脸上顿时由晴转阴。她怒凶凶地喝道:“那我给你一个考验,如果你能通过我的考验,我以后就不会伤害人类。如果没有通过考验,那我就要你死。”春天感到迷惑不解,一个如许和蔼的老婆婆,顷刻间变得如此凶狠,说些让她不理解的话,她愣住了。站在一旁的冬天告诉她,原来她就是经常残害人间的老巫婆。老巫婆挥了下衣袖,一阵风刮过,房间倒塌了,大坝决堤了,地球在微微颤动。春天向她大喊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那你就不用问了。我再问一次,你接不接受我的考验?”看着眼前的情景春天的心里如刀绞一般。她斩钉截铁地说:“我接受考验,我不会让你残害人类的。”
忽然间,春天被巫婆施了魔法,天仙般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个外貌十分丑陋的人。巫婆说:“如果以你现在的容貌在人间生活一个月,在这个月里得到所有的尊重与喜爱,我的魔法会自动解除而且我也将实现我的诺言,我到时就不会再残害人类了。如果你做不到的话,你会慢慢的死去我也会将做我想做的事情。”虽然巫婆凶狠无理,但从她的话语中可以看出她是个遵守诺言的人,这不免在春天心里多了一个称砣。
春天到了人间。她看到了以前帮过自己做事的老伯气喘吁吁地挑着担,刚想去做,又想起了自己丑陋的样子,便来到了河边。静静想着:“他们还认得我吗?他们会瞧的起我呢?”忽然从天空中飘来了一张纸,打开一看,是春天的妈妈写给她的,纸上写着:“孩子,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就一定可以让人们尊敬和喜爱你的。”这时春天对着湛蓝的天空喊道:“妈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去帮助老伯,帮助妇女,帮助小孩。他走到马路上,看见有人把钱袋掉到了马路上,就把钱袋拾起来交还给失主。看见一个小女孩摔倒了,她马上跑过去把她扶起来,并她送回家。她就这样日以继夜地做着一件件好事,别人要感谢她时,她只是轻轻告诉他们自己叫春天,当他们遇到困难时,只要叫声“春天”,她无论到哪里都会跑过来帮忙的。日久见人心,在人间谁都知道有一个叫春天的女孩在为人们做着一件件的好事,他们不仅尊敬这个外貌丑陋的小女孩,而且是发自心底的喜爱着她。
一个月过去了,春天经受住了考验,巫婆也受到了玉帝的惩罚,被关进了天牢,从此不再危害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