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草地上,永远飘着一个风筝,牵挂着整个春天
——题记
音乐广场的后方,是一片无人知晓的草地,似乎那个地方,只有我们两个去过。我们时常会摘下草地上的蒲公英,让微小的绒毛如花般绽放在对方的脸上,就这样,笑着,跑着,跳着,再把片寂静的草地上学会了奔跑,认识了春天。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最爱玩的就是风筝,两个人共同牵着一条线,像是牵着一个共同的梦想。风筝是心形的,粉红色,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让我们的微笑更加自然,风从身边吹过的时候,我们会看着对方,看着对方的那片蓝天,心有灵犀的我们知道,又是一个春天。
“你知道风筝为什么会飞向蓝天吗?”你问我。“因为春天里需要我们的风筝。”我带着稚嫩的语气回答。白云从我们的头顶上缓缓飘过,让我们的世界纯洁天真,那时我们的技术并不熟练,你一拽,我一拽,不用几下风筝就会落在地上,我们有乐此不疲地重新捡起。
渐渐地,我们学会了用七彩的画笔会绘出心中五彩的世界,我们在唯一的风筝上给对方画像,刚刚懂得怎样画圆的我们就愿意挑战,宁愿把对方画成丑八怪也要大胆的尝试。第二年的春天,画着我们的风筝飞上了蓝天。
第三年,有两首诗的风筝飞上了蓝天。
第四年,有两首歌的风筝飞上了蓝天。
第五年,第六年……
直到十二岁那年,风筝的变化凝固在一瞬间,我们再也无法为风筝添上一笔。那一年的一瞬间,也是春天。
我们依旧在草地上放着风筝,放着梦想,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拥有了成熟的技术,可以让风筝很久很久的飘在空中,不会像几年前那样无声地落地。
这时的我们,连放风筝的姿势都有所不同,那么谨慎,那么拘束,显出少女的优雅,身上透露出如花般的芬芳。吹蒲公英的时候,也不再那么疯狂与夸张,只是轻柔地将绒毛吹起,散落在地上。一切都变化得那么快,快得来不及回忆,来不及追寻。
“你知道吗,我最喜欢春天了,特别是五月的时候,风儿很温暖,不会让人感到燥热不安。”你说。“哦。”我只是礼貌地回答了一句。看着你的眼神,却发现那么空洞,那么陌生。你还是儿时那个陪我笑的朋友吗?我自己问自己。不过,你后来的那句话却解答了我心中的谜团:“和我多合几张影吧,还有这只风筝,我们一起,照几张相。”我望着你,猜测你话中的意思。
“我要回老家,回老家上初中”。一句话,几个字,却让我的眼泪夺眶而出。风筝又因失控而“咚”的一声落在地上,风筝的线,断了,它所牵着的我们共同的梦,去哪了?
风筝线,就那么飘远了,要飘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去,我们静静的看着它飞走。此时的风,强烈地刮着,没有你说的那么温暖。
我们一起拾起那个已经褪色的风筝,看着它,看着我们的“心愿”。小时候的笔迹,还是可以模糊地看见,多少次阳光的暴晒下,一些周边的颜色却有些泛白。
我们一起坐在草地上,拿着风筝,用似乎已经成熟的笔迹,在儿时画迹的旁边写下祝福,整个风筝,已经没有可以容我们画画的地方,带着所有的笔迹,带着我的不舍,一起飞向了远方,此时此刻,童年悄然逝去了。
冬天来了,我穿着厚厚的衣服,来到那片草地上。你来电话说,那个风筝的线让你接好了,又可以玩了。所以我特地过来看看,风筝,飞回来了吗?
看到了我们跌跌撞撞的跑着。
看到了我们学会奔跑时的样子。
看到了我们吹蒲公英时的疯狂。
看到了风筝,从你离开的方向,飘回来了,漂在头顶上的那片蓝天。
看到你回来,大声地笑。
闭上眼睛,感受春风,吹来熟悉的味道,吹来你特有的芳香。
我在草地上,拿着风筝和笔,等着你。等着你在春天回来,在你最喜欢的季节回来,在那个相识的季节回来,一起放飞春天的风筝。
等着你,我的世界已为你留住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