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
在我刚上初中那会,有一个同学问我:“幸福是什么?”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所以我只是笑笑。过后,这个问题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一天,我在玩电脑,我在电脑上打了:幸福是什么?我不知道。叔叔看见后,皱者眉头说:“不可以说不知道。对我来说幸福就是能让全家人和和睦睦的在一起,相亲相爱。”
对我来说幸福究竟是什么呢?是和邻居的小妹妹吵架吵赢了?还是学习成绩比别人好?或是老师的偏爱?仔细想想好像都不太对哦。
爸爸妈妈说只要我们乖乖的,他们就会很幸福。幸福长什么样?在哪里啊?我怎么看不到啊?小小的脑袋看着天空不停地转,在寻找幸福。现在想想,我总算知道幸福是什么了。
幸福就是当我被老师冤枉时,爸爸妈妈的理解;和同学不和时,好朋友的几个不通顺的道理;当做错事,向妈妈撒娇时,妈妈总是心软……原来幸福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只能用心去感受。
感受妈妈的幸福
妈妈的手摸起来是那么的厚实,很粗,但又很温暖。妈妈老了,脸上有许多皱纹,再也没有年轻时的气质。她用衰老换取了我成长的快乐,她对我的付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小时候,我常牵着妈妈的手走在街上,望着妈妈。啊!妈妈真高啊,像一个巨人,只要牵着她温暖的手,我就有安全感。感到拥有一个妈妈多么幸福与快乐,是多么自豪。上学的年龄到了,妈妈牵着我的手走进校园。一离开妈妈就很害怕,哭闹着要找妈妈。
到了后来,我差不多九岁多了,长大了,我也慢慢地不牵手了。因为学习任务很重,我和妈妈的沟通也变少了。每次上补习班,都让我一个人去。她的手都有用在了工作上,我的手也用在了学习上,没有时间交流。
现在,我想:“妈妈老了,我应该多用点时间来牵她的手。”顿时,我又想起周杰伦送给他妈妈的歌,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有空就多牵牵她的手,把手牵在一起梦游……”这天晚上,我走进妈妈的房间,妈妈还没睡着,于是,我牵着她的手,感觉她的手是那么温暖,我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回到了童年。
我想:“等妈妈老了,我再去牵牵她的手,和她一起漫步在小道中。和她回忆往事,那会多么快乐、多么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