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免经受挫折,风雨过后就是彩虹;生活难免遭受苦难,雨过天晴终有阳光。
“吃亏是福”不但是一种人生策略,更是一种生活智慧。吃小亏不但可以赢得人们的景仰,还可学到人生大智慧。
受伤害能磨练你的心志,受欺骗能增长你的见识,受遗弃会教你自立的本领,受批评能助长你的智慧。
给自己找茬是诊断,给自己找事是磨练,给自己剖析是知己,给自己嘲笑是激励!
生活是首歌:爱情是轻音乐,工作是交响乐,奋斗是摇滚乐,应酬是流行乐,朋友是通俗曲,事业是进行曲。
“天生我材必有用”,人生没有休止符;前进路上大步走,“天下谁人不识君”!
生活六“朋友”:信心是支柱,目标是动力,三思是舵手,运动是健康,知识是财富,知足是大乐。
信心要一杆插到底,夫妻要两人齐协力,行动要三思而后行,交友要四面又八方,生活要五颜加六色,邻里要七窍又玲珑,做事要八仙来过海,说话要一言即九鼎,这样生活才能满意十分。
有时多点糊涂会少点烦事,有时多点知足会少点烦恼,有时少点计较会多点平安,有时多点吃亏会多点平安。
想想美事,生活的烦恼就易离去;想想成功,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话下;思思亲朋,心底里的力量就会涌起;思思理想,前进的脚步就会更加坚定;忆忆英雄,克服困难的勇气就会激增;忆忆祖国,工作的热情就会倍增。
生活就是奋斗,只有勇于攀登才能创造辉煌;生活就是创新,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生活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实现理想;生活就是享受,只有品尝人生才能感知生活的快乐。
走近原野,才能饱赏春天的美色;融入江河,才能感知夏水的温柔;采摘硕果,才能品尝秋天的味道;走过寒冬,才能感知春天的温暖!
节制是生活的艺术。如果你能节制烟酒,节制喜悲,节制贪欲,节制冲动,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
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将使你的生活更具活力;拥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将使你的人生更具理智;拥有一群朋友将使你的生活更具快乐;拥有一颗爱心将使你的生活更具和谐。
好运动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乐,好读书者博,好旅游者悦,好追求者成。
认认真真学习,清清静静思考,踏踏实实做事,勤勤勉勉工作,淡淡泊泊生活,真真诚诚交友,悠悠闲闲散步,清清白白做人。
好身体是锻炼出来的,好头脑是三思出来的,好习惯是养成出来的,好品德是自律出来的,好才艺是磨练出来的,好脚板是行走出来的。
生活中的言语很神奇,有时长说不如短说,有时短说不如不说,有时多说不如少说,有时正说不如反说,有时当面说不如背后说。
生活中的满足很奇妙,有时海鲜不如面包甜美,有时坐轿车不如骑自行车舒服,有时买菜不如种菜快乐,有时酒什么是幸福?没有痛苦就是幸福。什么是快乐?内心愉悦就是快乐。什么是成功?不懈追求就是成功。什么是前进?没有止步就是前进。什么是真诚?实事求是就是真诚。什么是朋友?危难相助就是朋友。什么是伟大?能给人幸福就是伟大。
如果事前多些思考,那么事后就会少点遗憾;如果少年多些努力,那么年老就会多点欣慰;如果人生多点自信,那么事业就会多点成功;如果头脑多点创意,那么生活就会多些色彩;如果对别人多些爱心,那么你就会多些朋友;如果在谈笑中多点幽默,那么朋友就会多点笑声;如果对事业多点奉献,那么你就会多点伟大。
专心使你成就事业,童心使你永远年轻,信心使你永不停步,善心使你赢得赞赏,雄心使你成功登顶,恒心使你百折不挠,爱心使你高朋满座,宽心使你愉快轻松,热心使你一生美名。
人生须“五自”:自知、自信、自醒、自立、自律。生活须“六戒”:戒纵、戒毒、戒懒、戒愁、戒独、戒从。
面对生活选择微笑,面对朋友选择真诚,面对失败选择奋起,面对成绩选择谦虚,面对孤独选择读书,面对欺骗选择反思,面对不幸选择抗争,面对弱者选择帮助,面对恶人选择揭露,面对病魔选择驱除,面对死亡选择自然。
生活的“生”字由“牛”和“一”组成,寓意牛辛勤耕耘一生一世。所以,我们要一如既往,如牛那样勤勉终生。
生活充满着辩证法:工作忙说明你还没有失业,竞争失败说明你雄心犹存,恋爱失意说明你还在追求,误入歧途说明你还在奔走。
最不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幸的回忆中,最不科学的生活是生活在不良的习惯里,最不理想的生活是生活在覆辙中,最绝望的生活是亲手埋葬了自己的理想。
生活不要过分追求档次,只要心里踏实就最真实。正如穷人吃豆腐和富人吃海鲜一样美,大款穿貂皮和百姓穿棉衣一样暖,富人驾轿车和市民踏单车一样悠闲,在林荫大道漫步和乡间小道穿梭一样快乐。
生活=信念+奋斗,健康=(好)习惯+锻炼,乐趣=追寻+浪漫,满足=淡泊+体验,创业=执着+开拓。
多想想父母的困苦就会满足今天的生活,多看看农民种田的辛苦就会了解生活的艰辛,多听听病人的呻吟就会懂得健康的可贵,多瞧瞧冠军的汗水就会明白金牌的付出。
为人要有风度,站立要有高度,做事要有法度,工作要有热度,思维要有深度,待人要有温度,嗜好要有适度,行进要有速度。
既当“博士”,又当“搏士”,这样才能既博学多才,又勇猛直前!
个人最大的资产是健康,健康最重要的内容是体魄,体魄最关键的部位是头脑,头脑最具价值的东西是思想。
心往哪里想,哪里就会有亮光;心往哪里思,哪里就会有奇迹;心往哪里移,哪里就会有新意;心往哪里放,哪里就会有力量。
失败并不意味你无能,有时挫折反而会引导你走向成功;胜利并不意味你超能,有时顺利反而会诱导你滑入深渊。
欲望就是这样的东西:你越得到它就越感到不足,你越失去它就越感到知足。
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灭;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你心灵的死亡。
幸运之神的降临往往是因为你多坚持了一会儿,多迈出了几步,多找了一条路,多拐了一个弯。
路漫漫我们需“上下而求索”;诱多多我们需走好每一步;事烦琐我们要学会忙里偷闲;景旖旎我们要好好欣赏。
既然我们选择了峰顶,就要努力登攀;既然我们投身钟爱的事业,就要尽力而为;既然我们抛弃了幻想,就要脚踏实地;既然我们来到了世上,就要好好的生活。
人生的生物意义在于健康,人生的生活意义在于快乐,人生的社会意义在于奉献。
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赛在乎终点,而旅行在乎沿途风景。
有一种变化叫成长;有一种力量叫坚韧;有一种责任叫付出;有一种幸福叫安康;有一种胸怀叫忍让,有一种快乐叫工作,有一种关心叫鞭策,有一种收获叫舍弃。
幸福就是这样简单:口渴了喝杯茶水润润喉,无聊时与朋友聊聊天,饥饿时买个面包填填肚,烦恼时听听音乐轻轻松,疲倦时靠在椅上打个盹,失意时在公园散散步。
劳动的果实最甜美,真诚的帮助最感人,诚挚的批评最温暖,心底的满足最幸福。
成功的名字叫奋斗,创新的名字叫探索,勇敢的名字叫攀登,勤奋的名字叫耕耘,谦虚的名字叫倾听,幸福的名字叫满足。
有生命就会有希望,有信心就会有成功,有思索就会有思路,有努力就会有收获。
要想活得不累就得少点攀比,要想活得不烦就得少点计较,要想过得不苦就得少点懒惰,要想活得不悔就得少点鲁莽。
如果你能把做事当锻炼,把忙碌当享受,把挫折当成长,把吃亏当收获,把不幸当噩梦,把成功当往事,那么,你的生活就会感到无比宽慰,无比自在!
都是路边树上的山果是酸的,其实是我们不懂得如何攀缘才能摘到山果;都说金钱不能买到快乐,其实是我们不知道从哪里能买到快乐;都说梦想难以化为现实,其实是我们不明白怎样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都说人生道路是九弯十八曲,其实是我们不懂得选择。
春可赏绿,夏可玩水,秋可品菊,冬可滑雪。热爱生活,人生四季永远充满阳光!
没有永远的春天,却有永远的春意;没有永远的缠绵,却有永远的思念;没有永远的成功,却有永远的追求;没有永远的年青,却有永远的青春!
生活可以没有鱼肉,但却不能没有创意;学习可以没有纸笔,但却不能没有思考;交友可以没有烟酒,但却不能没有真诚;赚钱可以没有利润,但却不能没有良心。
人生无需后悔,逝去的事就像一阵风;人生不需要遗憾,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人生不需要懊恼,愁白的头发难以再黑;人生不需要哀叹,丧失自信就将失去一切!
没有乐观的生活态度,旅游也会成为烦恼之行;没有坚强的毅力,短暂的路程也会变成艰难的跋涉;没有缜密的思考,简单的问题也会成为难解之谜;没有正确的思路,再好的机遇也会付诸流水。
平庸者并非缺少努力,而是缺少目标;梦想者并非没有行动,而是动作太迟;贫困者并非没有拼搏,而是缺少专长;懒惰者不是没有步伐,而是脚步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