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悠悠过去,身边的一切仍然依旧进行着,好象一首不变的旋律,永远谱写着无尽头的赞歌,没有华丽音符的拼凑,只是平平淡淡的抒写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偶尔回味起以前的事,全然地回到从前……
记得小时侯,妈妈对我说,这棵小树苗是和你一起成长的,如果有一天,你想看看从前,看到它,应该会让你感受到最美好的释怀……那时侯我好象听不懂妈妈的话,似懂非懂得点点头,还装成大人得口吻,说;我知道了!直到现在,我也经历了15个春夏秋冬,虽然不是很长的经历,但是,对我来说却和咿呀学语时仿佛两个世纪,对我来说并不长的时间,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非凡的体验。
当我在一次站到小树面前,才发现在我的不经意中曾经的小树苗已经不是从前,时间的冲刷让它少去了以前的幼嫩,增添了几分时间的痕迹。站在它脚下,树阴定定的占有了一大块,啊,它真的长大了,依稀记得当年的影子,已经完完全全的改变了。对!它伴着我一起长大了!
树苗长大了,还让我能感受到它学会了很多,至少学会了一个人在风雨中挺立,一个人面挑战,面对困难。
可是我又有什么体验呢?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15载,我又有什么收获呢?有了困难我依然找个港湾避风,何是我才会学会迎头面对?
记得以前,每当自己取得了一点点成绩,我就欣喜万分。直到现在,我在发觉到,我将所有成绩加起来还比不过小树的一小个坎坷点,哪怕缓冲过一个小辛酸,对我来讲也是需要莫大的勇气。曾经盼望的张大,现在来到身边,又想闪躲,但身边的一切屏障都被自己的任性一个个,毫不留恋的推倒,现在想起,只有无限的后悔。作文
现在无奈又有什么用,为何当初自己那么……只希望老天再给我一份胆量,让我敢独自面对一切。也希望当那份自信到来我身边的那一刻,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让它再从我流失,到后来,不要再给自己留下遗憾,青春没有遗憾!
记得以前听过一首歌是这样唱的;“长大不是心变老,是眼泪在打转,还能微笑……”也许这个长大的定义真的下的很好,一个历经风雨得人不知道要面对多少不同的场合,不管是在与人交际中,还是生活中,他们有多少体验,很多都是我们15,16岁未能体验的,所以在我们逐渐认识事物中我们还需要时间,不过,越是能饱受风雨得人,才会得到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