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听到这些励志歌曲,不由得让我想起:自信
想起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一个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这两个条件”。自信的大雁能展翅高飞,不畏暴风雨的来临,飞到无止境的天空深处;自信的小树能茁壮成长,不怕风吹雨打,坚强的长成苍天大树;自信的大海平稳沉重,不担心来势汹汹的气势,勇敢的保持自己的风貌。
记得那次月考,我从光辉的顶峰坠入了无底深渊,仿佛从太阳的沐浴变成了冰川的冲洗,期末考我取得了好成绩,但月考却让我失去了自信,在我悲伤欲绝的情形之下,是老师给了我温暖。老师并没有问我的成绩,而是带我来到山脚下,脸上似笑非笑地告诉我:“你看,大雁能飞越崇山峻岭,飞到了山的那边。阳光透过绿阴,泛入点点星光照射在我们身上,多轻松多舒适啊!”我深深的吸了口气,吸入了万物的气息,于是,我们开始了“激烈的战斗”,我原十分自信的努力向上攀登,而老师更是毫不怠慢。跟我比起登山速度,我们不甘示弱,所以冲锋向前,我看着如此苍翠的的大树,茂盛且密密麻麻,心里感觉就像和大树们比赛一样。可是攀登了许久,我感觉体力不支,无法坚持下去,所以停下了脚步。“怎么,不想看看世界的广阔吗?不想看看大雁飞到了哪儿吗?”老师微笑的对我说。“与其被淘汰,不如自我更新,自信起来吧,孩子,我相信你是可以达到顶峰的!”好!为了老师的这句话,我一定会冲锋上阵,自我更新的。我更加自信地向上攀登,即使汗流浃背,我也要坚持下去。“4,3,2,1”老师大声喊着,我终于登上了顶峰。我闭上眼睛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一般。睁开眼,啊!多么广阔的眼界,多么生机勃勃的大地,诱人的清香,碧绿的大树,广阔的海洋……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无法释怀,我再次接受着阳光的沐浴和大自然的洗礼,仿佛自己的信心又回来了,我之所以会成功,少不了的是老师的鼓励和我的自信,如果我半途而废,我便会与这江山如画的美景失之交臂。我大声呐喊:“我成功了!”回音在整座山峰回荡着,响亮了整个世界。
自信是什么?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自信来自内心深处的那一股无穷无尽的力量,它能使我们打倒一切的困难,绝处逢生。经过那次的登峰,我自信起来了,面对考试的失败,我不再堕落,而是吸取教训,重新自信起来。古代和近代的许多学者,他们不仅仅靠天生的才能,后天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最重要的是内心的不可磨灭的自信心。爱迪生经过了几千次的失败,他凭着自信和超凡的毅力,发明了对家家户户都有重要作用的电灯;爱因斯坦从小有毅力有自信提出了著名的‘相对论’;贝多芬更是在自己身患重症的情况下,还自信坚强地扼住命运的咽喉,留下了传世之作《命运交响曲》等,还有许许多多的文学巨人,都是凭着自信心和勤奋攀升高峰的,无一例外。倘若失去了自信,则自己的前途也是一片渺茫的。
让自己自信起来,让泪水变成汗水蒸发掉,不被一切困难所打倒,不因失败而堕落,让我们勇敢的说“我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