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阴雨绵绵,淅淅沥沥,滴嗒作响。那个早晨,我无法忘记,那声音,一直在耳边回响
我打着一把雨伞,出了家门,缓慢地向学校走去。雨点斜打在地上,形成了一个个小浪花。我悠闲自在地轻声哼歌,时不时地拂一下耳边的发丝,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面临一场“危机”。这时,一条胳膊搭在我的肩头,清脆的声音响起,问:“喂,你作文背了没,还有时间哼歌?”我的心头闪过一丝慌张:呀,我说忘了什么事,原来是没有背作文!这可怎么办?我强装淡定自若,收起那惊恐的眼神,回答道:“我……我当然不会忘背啊!”心中却波涛汹涌。
我小心翼翼地往班里瞅了几眼,老师还没到,我可放心了,坐在座位上继续背那篇文章。窗外的雨声格外响亮,谱成了一首激昂的乐曲,与鸟啼混杂着,好不热闹。
“老师来了,老师来了!”在外面玩耍的同学一窝蜂地涌入教室,完了!老师开始提问前十名同学作文背诵,还有一个就到我了,这可怎么办?只能硬着头皮背了!我心虚地走到老师的面前,把前两段背得格外流利,老师黑框眼镜下不禁对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我的手里不断冒着热气,明明天气不热,头上、鼻尖上的汗却直滴。背到第三段,我脑海中的印象开始模糊,却只能死撑下去,一开始磕磕绊绊,越到后面就越像胡编乱造,老师开始不停地纠正我,提醒我,可我还接不下去。
最后我实在背不出来了,干脆破罐子破摔——不背了。老师原本赞许的目光逐渐转变,严厉地说:“你周末没在家里背吧?背得这么不好,你要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把成绩提上去!”语气则是对我满满的失望。我低着头,沉默不语,手心就像被熨斗烙过,脸也红的如熟透了的柿子。这时的雨声虽然与之前没有什么变化,但我听来,就仿佛一群人正在指着我窃窃私语。
雨仍然在窗外滴嗒作响,听雨声的我则是另一种心情,一听到雨声,我就知道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避免那天的事再次发生。从此,我的耳边一直有清脆的雨声作响,一直回响着,回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