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一年中花草树木抽枝发芽的时候,种下希望放飞绿色。看着日历上醒目的“三月十二植树节”,我的手可痒痒了,可不能错过这大好时机!
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先去市场,挑几株树苗。经过精挑细选,我们买了一棵桂花树苗和一棵香樟树苗。来到了奶奶家。
我选了一块地,学着爸爸的样先剥掉上面的草皮。可奇怪了,老爸一剥就下来了,我铲了半天才剥下一点点。我只好将就着开始挖坑,小学生作文《种下希望,放飞绿色》。这铲子可真沉,铲了好久,终于,一个坑挖好了。正当我洋洋得意时,老爸走过来一看,不禁笑了起来:“你看看你挖的和我挖的有什么不一样。”我仔细看了看,嘿,真奇怪!这坑口子小,下面却又深又宽大,是一个大肚子陶罐的形状。老爸这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啊?爸爸这才不慌不忙地解释道:“这上面的草皮不能剥掉太多。口子小点没关系,但下面一定要挖的深一点,大一点。”他示范着给我看:“铲子往下挖,不要老在表面铲……”
挖好了坑,开始种树了。老爸先让我把一棵香樟树苗放在坑中扶直。他拿起铲子,往坑里铲土。一下又一下,一铲铲泥土铲入坑中,不一会儿便种好了。爸爸又往泥土上用铲子拍了拍。另一棵,我争着要种。老爸扶好了树苗,我铲土。爸爸指示着我:“泥土不要太散,都堆上去。拍的时候别拍太严实,要留点空气。要不然不好养活……”
等种好我已是满头大汗了,擦了擦,还是脸红筋涨地拎来了两桶水,浇在两棵树苗上。望着它们贪婪地吸取着甘露,我心中暗暗祈祷着:“小树苗,快快长大吧!”种下希望,放飞梦想。几十年后,这里一定会有更多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