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去过天鹅湖吗?趁星期天,我跟着爸爸和妈妈到天鹅湖去玩,一路上,我心里愉快极了,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天鹅湖的大门前。
大门由许多盆景簇拥着,门上写着五个红色的大字“天鹅湖公园”。门的旁边用大石头刻的古文,两根大柱子,像卫士一样守卫着天鹅湖的大门。
进了大门,走下阶梯,是一片空旷的场地。场地上,有许多民俗群雕:有一个大男孩正在小心地点鞭炮,两个小男孩则侧捂着耳朵,远远的躲着,那神情跟我玩鞭炮时一模一样。还有擦鞋的,补鞋的,做豆腐的……应有尽有,简直就是一个热闹的集市。
逛完“集市”,我们来到了湖边。那湖荡漾着碧波,闪着粼光的湖水,多美呀!湖水清澈,透明,像一块放着绿光宝石一样引人注目。湖中不时游过一群群小鱼儿,调皮地吐出了几个气泡,还有一群一群机灵的小虾呢。湖面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只天鹅,用尾巴点着平静的湖面,岸上的凉亭中有不少人在说笑,聊天。更有爱好垂钓者这聚精会神的钓着鱼呢。
抬眼望去,只见岸那边的垂柳,随着微风摇摆着自己的长辫子,像在展示自己的美发。还有一些奇花异草,在阳光下争芳吐艳,千姿百态。那盛开的菊花,万紫千红,五彩缤纷。朋友,你说天鹅湖美吗?如果美的话,你也去看一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