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在操场上,一个个奋力奔跑时的样子。青春是一个个运动员在场上抛出铅球的漂亮的弧度,青春是考场上那一阵阵翻卷子的哗哗声。
青春,多么美妙的词语啊,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把青春交给了操场,交给了试卷,交给了勇气,交给了责任。拥有青春的我们,同时也拥有了更多的勇气,责任以及担当。
以前的我总是以为长出青春痘就是青春,我以为青春只是一个词语,没有什么特殊的,我以为每一个人在青春期脾气都会变差。所以我每一次在学校下课时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每天回家,妈妈总是在我的耳边唠叨,我听的多了,就觉得妈妈真是越来越爱说话了。总是回家一天也笑不了几次,有时还会生气,顶妈妈几句。当时我以为我只是在青春期脾气变差了而已。
可是直到我那一天看到这么一句话:我们总是把最坏的脾气留给最亲近的人,我觉得我错了,我只是把青春的理解放在了表面,我只是以为有了青春期的变化,就是青春了,所以我变的更深层次的了解了青春,了解了青春这两个字的含义,它带给了我们的意义。
终于让我了解到了这个词语:青春,青春不正是现在为了高考而做准备的学长,学姐们吗?不正是为了中考而做准备的初三学长学姐们吗?他们奋斗的样子不正是青春吗?在青春时的奋斗,不只是为了考一个好成绩,而是为了我们的以后在打基础。青春不正是现在为了以后的生活,而在奋斗在考场上认真做题的样子吗?
青春不是虚度光阴,而是惜时好学。青春不是驻足等待,而是昂扬向前。青春不是漠视逃避,而是勇于担当。青春不是荒废学习,而是乐学善思。
在这个灿烂的花季里,我们一路奋力前行,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