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许多书,我最喜欢的一本是《查理九世》。
这本书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里面的内容很精彩。书中的每一个谜境,从开始的战战兢兢,有点好奇,有点危险,到同伴间互相协助,敢战地胜困难,再到真相慢慢浮出水面,最后真相大白。让人读来跌宕起伏,动人心弦。
读完这本书,我不仅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更懂得了:遇到挫折,要勇敢地面对,而不应该退缩。
前段时间期中考试,答数学卷子时,我遇到一道难题,本想空下来。可一看分值,竟然是5分!我不能空下。绞尽脑汁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时间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真想放弃呀!这时,我想起了《查理九世》,故事中的主人公哪怕在绝境中也不轻言放弃。我又拿出草稿纸不断用各种思路去解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算出来了!赶紧把解题步骤写在卷子上。我刚写完,下课铃也响了起来。我自信满满地把卷子交了上去。
没过几天,卷子发下来,我数学考了97分,那道题做对了。虽然我脸上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心里乐开了花。那一刻,我无比感谢《查理九世》,激励我没有轻言放弃!